用优质服务吸引客流 这个班组创下列车"票补收入"第一名

2019-07-1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宋波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宋波)7月11日,K8285次列车缓缓驶出了济南站,上海班组第四乘务组的值乘工作又开始了。据了解,上海第四乘务组多措并举,增收补欠,自2018年6月份以来,在上海车队已经连续一年票补收入第一名。

  "您好,请出示一下车票""请问小孩有票吗?超过一米二需要补一张儿童票哦,一名成人只可以携带一个不超过一米二的儿童"6号车厢的乘务员郑若茜在车门口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制度,对携带儿童的旅客及持学生票的旅客重点关注,重点查验,很好地帮助列车补票增收。

  晚上11点多,邹城站开车,列车长宋波带领着安全员刘虎以及值班员李忠莉来到1号车厢进行查票,邹城到滕州这近半小时时间,是列车查漏补收的黄金半小时,小孩超高的、越站的、需要延长车票的,通过这一趟的查票都能解决个七七八八。4点钟蚌埠站开车后,另一个班也执行同样的流程,从1号车厢开始验证车票,为需要延长车票的旅客提供服务。

  7月12日上海站始发,前往六号车厢登记补卧的旅客络绎不绝,值班员郑若茜在列车办公席耐心组织旅客排队进行登记,列车开动后按照顺序为已登记的旅客更改卧铺,在开始补票前,她会先看一遍前来登记的旅客中是否有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好做到心中有数,并尽量为这些特殊旅客安排一个方便的下铺。在列车运行途中,郑若茜也积极使用办公平板联网抢票,尽量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卧铺需求。

  据了解,济南客运段上海第四乘务组多措并举,通过四项措施"检,验,补,抢",即:车门口认真检票;途中加强学生票、儿童票检验;充分利用宿营车空余铺位为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补卧;实时查看抢票终端,保障空余席位充分利用。提高收入,增效创收。自从2018年6月份以来,第四乘务组在上海车队已经连续一年票补收入第一名。

  又是一年暑运时,上海四组一直在路上,今年,他们的补票记录会不会被打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