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集团与临港区签定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2019-09-2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5日讯 924日,奥德集团与临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山东临沂签定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l2

  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徐宝宏、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王林艳、市钢投集团董事长高彦庆,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立新、管委会副主任黄慧林、孙玉新;奥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凡连,董事局秘书、集团副总裁林祥星,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等出席仪式。奥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凡连和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立新先后致辞,仪式由奥德集团董事局秘书、集团副总裁林祥星主持。

l3

  会上,奥德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与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慧林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临港经济开发区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将奥德集团能源互联网与临港区钢铁产业定位优势互补,通过技术创新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将工业互联网—钢铁产业4.0与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4.0打造成工业能源互联网的行业示范项目。为临港区提供互联网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对于提高临港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持续改善临港区大气质量、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有着重要意义。

l1

  该项目是由奥德新能源业内首创的能源物联网—奥能网,根据“1+N+X”模式打造的园区智慧能源能效和交易平台。该平台建设N个子系统,通过能源梯级利用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通过高比例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结合,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能源效率提升,节能降耗,是奥德新能源在钢铁领域创新应用的重大技术创新案例。

  奥德集团将发挥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优势,整合行业资源,通过能谷网平台,依据“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策略,将临港区打造成为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生产园区和全国钢铁行业能源互联网示范区,为减轻当地环保压力,建设两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该地区行业产品竞争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样板工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奥德集团自涉足新能源领域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全力推广新能源项目。作为山东省第一家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项目,费县奥德圣凯项目荣获2019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项目、中国分布式能源项目优秀奖;奥德商务中心智能微网项目获2019年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与山东大学联合申报的“新能源领域多能互补及关键技术”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目前,奥德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已申请100余项发明专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