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到家”服务,只为您“10”分满意

2020-08-03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在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之际,临沂移动宽带光纤升级、宽带服务升级全面推出“到家装维服务品牌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客户的“10”分满意一直是临沂移动不断前进的动力。20年披荆斩棘,我们“移”路同行;20年春华秋实,我们“动”人心弦。20年始终不变的是为客户服务的一颗初心。

  有一群人,他们夏日头顶骄阳、走街串巷;他们冬日不畏严寒、登高作业;他们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已经成为习惯;他们就是每日奔波在一线的宽带装维小哥!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临沂移动宽带装维小哥的一天。

  张华伟是临沂市沂水县一名普通的移动宽带装维人员,主要负责城关镇3000多户移动宽带的日常安装和维护。张华伟从事宽带装维工作已经4年多了,因为业务专业、服务耐心,每年都被公司评选为“装维先进个人”。

   

  装维人员一天的工作从晨会开始,为提升工作效率,袁家庄智慧家庭服务中心采取钉钉会议的模式,智慧家庭服务中心站长简单总结了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又理顺了当天的工作安排,着重强调装维人员的施工安全和服务情况。

  早上8点00分,张华伟通过手机联系当天预约的客户,认真记下每位用户的上门时间。确认自己穿戴好了工装、安全帽、工牌、五星认证胸牌、鞋套,带好十分满意卡、用户手册、宽带使用明白纸、光猫贴、无线告知书等物品后,驾驶自己的小车出发了。来到徐家洼沿街用户的门口,他提着熔接机,背着工具包,声音亲切,面带微笑说:“您好,我是移动装维人员,今天为您安装宽带!”跟用户确认好安装位置就开始装机,布线、熔接、调试。

   

  安装调试完成,张华伟填写了光猫贴,告知用户的账号、密码,预留2945678服务电话,告知用户常用的上网常识,演示魔百和的使用方法,用户对张华伟熟练的操作流程赞口不绝。

  用户安装调试完成后,张华伟又向周围的居民宣传临沂移动近期推出的宽带“到家”服务,与用户耐心解释“到家”品牌提供的服务和体验

  

  一整套完整的装机工序完成后,张华伟急忙赶往下一位的用户家。经过现场确认,这个用户家的皮线被大车扯断了,需要重新更换入户皮线。在农村,宽带装机布放皮线挂高都比较高,张华伟需要登高维修。张华伟每年参加登高培训,对于他来说,登高作业是工作中的一项基本技能,做好安全防护,他登上了电线杆。大风吹起,电线杆上晃动幅度很大,张华伟熟练的检查线路情况,找断点位置。虽然风很大,但张华伟在室外熔纤的手依旧很稳,熔纤一次即成功。接续的期间,张华伟口袋里的手机时不时地响起,张华伟说这是用户在报障,对他来说第一时间响应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找好断点接好线路,测试网络通,给用户认真调试电视。调测完成后,张华伟为客户递上宽带使用“明白纸”,耐心地告诉客户小问题可以参照明白纸自行诊断,也可随时拨打他的个人电话,他将上门进行排障。接下来他继续赶往其他用户家,马不停蹄,没有歇息。

   

  转眼下午一点多了,因为还有好几个用户着急使用,张华伟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在车里吃碗泡面对付一下继续工作。吃饭的时候,张华伟与客户电话联系上门时间,了解客户故障情况

   

    夏日的天气说变就变,下午3点左右竟然下起雨来,张华伟穿好雨具,继续行走在装机维修的大街小巷,正所谓寒来暑往、风雨无阻!让客户十分满意是张华伟的追求,为客户提供高标准、差异化、有温度的服务是张华伟的“信仰”。

   

  忙忙碌碌一整天,转眼天黑了,为了让用户网络尽快通畅,张华伟打开了自己的汽车大灯照明继续维修。“好了好了,家里网好了!”,客户高兴说到,张华伟也非常高兴,他说当收到客户的满意反馈时,他就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即使午饭简单吃点、速度快点也都值了。无论是上网课的学生、看电视的老年人,还是玩游戏刷视频的年轻人,大家都深切感受到网络的重要性,说起装维来张华伟满满的自豪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安装完毕结束一天的行程,张华伟带着满身的疲惫,踏上归家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张华伟疲惫的脸上还是挂着憨厚的笑容。问他累不累,他说只要能让用户正常上网,什么都值得!每天走街串巷,不分秋冬春夏、风霜雪雨,装维小哥疏通了认知世界的网线,连接了人与人心灵的纽带,他们也许不起眼、不受大家的关注,但他们仍然不辞辛劳地为广大移动宽带用户服务着、奉献着,为千万家的网络畅通保驾护航,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移动装维“到家”服务,只为您10”分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