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醋庄葡萄网络文化节暨文明城创建文化下乡活动开幕

2020-08-3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蕾
play
" />
 

  葡萄飘香、胜景怡人的美好季节,8月30日,第四届醋庄葡萄网络文化节暨文明城创建文化下乡活动在河东区梅家埠街道醋庄葡萄小镇隆重开幕。知名歌手橙子、刘风以及河东区文化馆、河东区柳琴剧团的演员们登台献艺,为当地群众送去欢乐。开幕仪式上,对醋庄葡萄大赛中获奖的“醋庄最美葡萄人”进行了颁奖,将活动推向高潮。

   

  葡萄节在震撼的架子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魔术表演、反串歌曲等引来现场欢笑声不断。除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外,主办方还举办了葡萄大赛,为获得最美醋庄人的获胜者进行了颁奖和发放奖品。特等奖获得者白应美高兴的合不拢嘴,她获得的是一台全自动洗衣机。

   

  “前几天得知梅家埠葡萄成熟了知道要举办葡萄文化节就和几个朋友相约一起来了。不但吃到了美味的葡萄,了解了葡萄的品种,还欣赏了节目,真是不虚此行啊!”来自临沂市区的张蝶女士边吃葡萄边看节目,直呼过瘾。在活动现场的路边上,附近的葡萄种植户趁机在在路边摆开摊位,将自家地里产的优质葡萄推荐给前来观看节目表演的群众。种植户们对自家产的优质葡萄信心满满,他们纷纷纷表示,“很感谢政府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很利于提高葡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拓宽了葡萄的销路。”

   

  据了解,本次葡萄盛节旨在活跃梅家埠街道群众的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丰富社区村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提升醋庄葡萄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乡村旅游整体形象,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打响“醋庄葡萄”国家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

   

  葡萄品质是葡萄产业发展的命脉。梅家埠醋庄葡萄十分重视新品种引进和培育,不断优化种植模式,注重标准化生产和食品安全,生产出了味美悠长,生态绿色的优质葡萄受到销售商和市场的欢迎。

  近年来,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立足深厚文化底蕴,突出“醋庄葡萄”、甜瓜基地、苗木花卉、有机蔬菜特色打造,全面建设好运角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和合作社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积极把好运角打造成“鲁南水乡”“梦里田园”“美丽桃花源”,让乡村真正美丽富饶起来。(通讯员 荣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