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依水配送员的一天

2020-11-18 12:3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冯善鹏 马小双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冯善鹏 见习记者 马小双 临沂报道

  现在大街小巷一般都能看到桶装水,也能经常看到送水工送水,其实送水工也是非常的辛苦的,他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要为客户送水,而且还要搬桶装水,一桶水有三十多斤,将近40斤。是非常重的,有的时候遇到没有电梯的小区他们都要扛上楼,送到客户的家里,可以说是非常的辛苦。

  李洪斗是北城新区岔河水站壳依水的一名配送员,每天早上7点30便开始穿梭在各个社区之间,已成为他的常态。10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李洪斗穿梭在楼宇之间送水,体验了一回送水工的艰辛。“我每天早上7点30开始送水,中午休息一会,然后下午再开始送,什么时候送完水,什么时候才下班。”李洪斗说,配送员工种不同,负责的工作也不同。李洪斗负责的是各社区和企业点的配送,每天最少要送400桶壳依水,跑100多公里的路。

  在送壳依水的过程中,桶装水在李洪斗的手里就像玩具一样,他从车上卸下一桶水扛在肩上,再弯腰放下,不一会一车子的水就整齐的摆放在地上。

  李洪斗干这行已有两年的时间,每天都是扛水桶、卸水桶,早已经成了习惯。连续两年的时间,每天都在跑固定的路线:祥园、杏园、兴冠园、桃园、柳青齐鲁园、京润园、三和园、朴园。李洪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跑的多了,熟悉了,效率也就上来了,一般情况下6点半就送完了,只有在疫情期间,效率会慢下来,常常加班到9点。李洪斗说,虽是疫情期间,但壳依水的下单并没有减少,为了配合好小区物业的工作,也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水站在东边沿街小区租了个地方,作为临时水站。因为不方便进入社区,李洪斗曾反复多次和客户沟通,最后得到理解,把水送到物业处,由客户自提。再加上每送一次水都要全身消毒,配送率就会变低,配送速度就会变慢,加班到9点已成为常态。“只要客户有需求,再晚,都要给送到。”壳依水配送员李洪斗说。

  “送一桶壳依水可以提7毛钱,送得多挣得多,我平均一个月可以挣8500元到9500元不等。”李洪斗乐观地说,送水工虽然是比较辛苦的,但工资待遇还算可以。

  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如此反复的重复这种工作,太阳暴晒的痕迹已经在李师傅的脸上留下了明显的印记,这就是送水员的艰苦。在学会与每一个客户打交道的同时,还要保证服务的质量,最大的体现是,要准时、和善、快乐,让他们把壳依山泉水送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