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 敬初心——山东省品酒状元花落沂蒙老区酒业

2020-11-25 17:2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10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承办的 2020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白酒行业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标准高、影响力大,吸引了全省60 多家白酒骨干企业,80 余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沂蒙老区酒业的唐丽云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中间为唐丽云总工程师

  成绩的背后是不懈的坚持与努力的付出。作为山东沂蒙老区酒业的总工程师、国家级白酒评委,唐丽云凭借着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先后获得“山东省白酒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齐鲁首席技师”、“酒体设计大师”等国家级、省级荣誉。虽已走上管理岗位,但是她仍然习惯坚守在生产的最前沿,从原酒的生产到品评分级储存,从产品品质的管控到新产品的研发,到处有着唐丽云忙碌而又严谨、专注的身影。正是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长期在生产实践中的磨炼,才造就了这种对产品细节毫厘之差异都能敏锐捕捉的品评技能,也为沂蒙老区酒业高品质产品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绩的背后更是沂蒙老区酒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综合实力的展现。为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稳定性,提升企业的科研实力和综合研发能力,沂蒙老区酒业投资1.2 亿元,建立了设备先进、平台完善、综合实力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评委、省级评委、高中级职称工程师、博士、硕士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96 人。先后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进行技术合作,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唐丽云总工程师领衔研制的产品,多次荣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52 度国之道等多个产品,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沂蒙老区酒业主导的研究课题“菊花曲制造关键点及其在发酵产业的应用”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并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竞争力卓越企业”。

  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和科研攻关,2019 年沂蒙老区酒业在行业内首次推出创新香型——馥雅香,并确立了“馥雅香型白酒”的酿造生产体系。馥雅香产品凭借“柔融细腻,回味怡畅”的品质特色,在行业和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这也是沂蒙老区酒业多年来持续技术积累和创新发展的集中展现。

  少许浮躁,多许纯粹,少许近利,多许钻研,执念守一,不忘初心。正如沂蒙老区集团“匠心林”内的中国酒业工匠精神宣言一样,以唐丽云为代表的沂蒙老区酒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匠心的坚守,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弘扬传统白酒技艺及文化道路上砥砺前行,没有终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