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亩春耕百草香,一壶花茶慰风尘

2020-12-14 10:5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吴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李欣 通讯员 吴越 临沂报道

  没有比喝一盏金银花茶更重要的事情了!

  金银花茶是天然的草本饮品,是回归自然、享受健康的一种时尚方式。《本草纲目》记载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健脑明目、延缓衰老的作用。

  它是茶,如绵密无声的春雨,润泽着舌头与喉腔;它是花,又有良好的药理作用,如雨浥轻尘、芳菲飘舞的春朝,甘冽而温婉。

  南亩春耕位于临沂市河东区汤河镇,是一家专注于药用植物保护和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的中医药现代科技园区,源于沂蒙山道地金银花产地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开发出金银花系列产品。

  金银花黄茶以晴天上午9时(露水未干)前采摘含苞未放的花蕾为原料,人工精选清洗后阳光生晒干燥而成,外形条索紧细匀直,色泽淡黄暖绿,香气清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美,叶底嫩匀柔软,芳香诱人,既能宣散风热又善清解血毒,还有改善微循环,延缓衰老之效。

  金银花红茶经传统工艺与现代制茶技术相结合精制而成,干茶呈褐红色,浸泡时不漂浮,汤色琥珀红,滋味香醇爽口。金银花红茶性温,能化痰、消食、开胃,既保证了金银花的功效又有红茶抗氧化、降低血脂、抑制动脉硬化、美容养颜等功能,亦适合脾虚胃寒者饮用。

  南亩春耕花漾花草茶系列礼盒,经典组方搭配,功效各异:金银花搭配枸杞、红枣组成的清甘红颜饮具有保护肠胃,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身体免疫能力,保护肝脏,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等功效;金银花搭配荷叶、山楂组成的清湿纤姿饮具有减肥瘦身,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功效;金银花搭配玫瑰花、茉莉花、组成的清芯入梦饮具有调理气血消除疲劳,提高代谢能力等功效。

  与精心调配的花茶相应的是精致设计,南亩春耕花漾花茶礼盒采用三角茶包设计,用三角袋泡茶可以只喝到茶水,而不用推开茶叶喝茶变得既容易又干净卫生。清洗茶杯时只需将茶包取出扔掉,过程变得简单轻松。除了别出心裁地茶包设计,礼盒的包装设计同样也别具匠心,气质不凡 精致与实用兼具。其中花漾礼盒包装设计已经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风格与整体建筑风格一致,自然、纯真、健康的产品特点不言而喻。

  梁实秋先生在《喝茶》中提到,其父亲有个精于饮馔的旗人朋友,泡茶常用一半花茶与一半绿茶混合。这样混饮,比之单纯地啜饮花茶,大有不同的意趣,南亩春耕伴茶系列,即单独享用,也可以搭配起来冲泡,合韵留香。

  红妍礼盒,礼盒中包含可以凉血止痢、疏热散邪、提高免疫力的金银花红茶以及降低血脂、降低胆固醇、提高免疫力的金银花黄茶;

  小罐茶礼盒,坚持手工工艺,传承古法古法制茶,小罐保鲜技术将八罐最好的金银花红茶送到您的身边;

  双花伴茶礼盒,除了金银花红茶和金银花黄茶礼盒中还搭配了绿茶,三种茶叶,五种搭配,随心选择,享受健康生活;

  红香绿玉礼盒,包含金银花红茶和蒙山绿茶,花叶相伴,唇齿相宜!

  南亩春耕坚持百草本味的产品理念,坚持手工工艺,传承古法制茶,手工茶的制作不是对文明的拒绝,而是对传统的执着。手是茶人与茶的交流工具,采摘、生火、杀青、揉捻、摊晾......人与茶最原始的交流是对茶的最高礼遇。采摘之间采摘了希望,揉捻之中揉入了思念......礼盒包装,大气讲究,是探亲访友、商务送礼不二之选,寄情于茶,融情于礼。

  除了茶饮,南亩春耕还推出金银花本草手工皂,由内而外享受健康生活。低温冷制手工皂,纯天然植物萃取,不调色不调香,温和无刺激。充分利用金银花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抑菌止痒、清洁毛孔、调理肌肤,另外还有降脂、减肥、预防衰老等效用。

  寒冬季节,在倾斜洒落的阳光下,烧一壶沸腾热烈的开水,沏一杯碧绿清澈的好茶,温柔的香气氤氲了空气的每处缝隙,屏息品啜,自然的朴素无华在这一刻间离我近得只有捧杯的距离。

  你会发现,一天最美的时光,不过是花间一盏茶。

  扫描二维码 读者专享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