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一表一讲”做好安全管理

2021-03-05 09: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作为一名加油员,我的主要安全风险点主要来自现场车辆和加油时的油气喷溅,在防范时要当车辆入站时要站在车的侧前方......”3月3日下午,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化武路加油站员工张涛在班后会上,讲述自己的岗位安全风险。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以提升员工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提安全技能为落脚点,通过实施“一表一讲”的措施,有效夯实了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

  “一表”指建立站级安全隐患治理跟踪表。各站针对加油站每天的安全检查情况,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级风险以表格的形式,明确到人进行治理整改,同时,每天利用站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实现以表促改。

  “一讲”是开展安全岗位讲述。以加油站班组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全员范围内的安全岗位讲述,主要讲述本职岗位的安全风险点及加油站应知应会安全管理知识,同时,灵活开展加油站安全管理好做法、好经验,以提高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能时刻清楚自己岗位的安全风险该如何管控,也能学到实用的安全知识,对我们帮助很大。”员工张忠强说。(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