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赋能时代 数字创领未来 2021龙软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2021-03-10 17:2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张婷婷 王其祯 黄云涛 丁姝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张婷婷 王其祯 黄云涛 丁姝艳 临沂报道

  为促进临沂市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升软件和信息技术创新能力,3月10日,2021龙软创新大会在临沂龙湖软件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工信局和临沂高新区管委会指导,龙湖软件园主办,山东龙湖信息产业集团承办。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软件研究室主任蒲松涛等多位专家教授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自亮,临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韦,市高等院校、国有企业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此次活动吸引了市内外几十家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百余人参加,共享软件和信息技术发展应用的“盛宴”。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自亮致欢迎辞。近年来,临沂高新区把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特色的数字经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的抓手,依托龙湖软件园等数字化园区,形成以云服务平台为核心,信息软件、嵌入式软件、工业控制软件为支撑的产业布局,目前已集聚大数据企业100余家,浪潮大数据中心、科大讯飞等重点项目成功落地,在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涌现出阿帕网络、九州通医药、临沂财金集团、智通达等重点企业。同时,高新区将在十四五规划中,从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进行发力,以数字技术赋能城市发展为主线,以推进数字技术产业化与实现城市数字化为核心,贯通“技术开发、创新孵化、场景验证”的数字赋能全链条,形成技术引领需求、场景驱动创新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将临沂高新区建设成为山东省数字经济赋能的样板区。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自亮致欢迎辞

  会上,专家们分别以《全球及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态势》、《软件企业优惠政策介绍》、《数字化经济的建设者》、《MMC平台介绍》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给企业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时代如何更好地发展带来了启发,对我市研究探讨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新业态,积极探索符合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需求的服务方式和服务模式,为加快产业崛起、加速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塑造高新区竞争新优势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度龙湖软件园优秀成长企业、创新能手表彰仪式和“临沂数字产业创新综合体”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