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冬防“三字经”夯实安全管理

2021-10-11 16: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提前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自10月份以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公司范围内通过开展“练、查、除”的措施,全力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练”。即各加油站以班组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针对冬季易出现的安全事故的消防演练,演练结束后,员工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相互指正,确保险情发生时能正确及时应对。

  “查”。即每个班组安排专员,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隐患排查,排查内容包括加油机胶管、内部构造、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等方面,并建立《冬防检查档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

  “除”。即对检查到的安全隐患,通过加油站各片区联动机制,对安全隐患进行限时整改消除,做到“隐患整改不超时”。

  此外,该分公司还在班前通过安全案例分享的做法,促进员工相互学习,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通讯员:王彬)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