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帆荟:首家参照“米其林”标准,为临沂市民带来舌尖上的全新体验

2022-01-06 11: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千山紫菜万山苔,叶叶轻帆四面开。这句描写水产丰盈的诗句,是位于北城新区临沂大剧院附近的一家餐厅“轻帆荟”名字的由来。1月5日,松雪飘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这家临沂新晋的餐饮“天花板”,探寻湾区菜的“广博奇杂、浓谈相宜”。

  据了解,山东石榴餐饮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小螺号海鲜、轻帆荟餐饮、发烧蟹3个直营品牌。轻帆荟所主打的“湾区菜”以粤港澳大湾区居民饮食风俗为底蕴,集合香港避风塘、澳门火锅、广东花胶等特色美食及全球美食之经典,匠心独创。

  从轻帆荟的正门进入,半透明的自动门缓缓开启,服务员的轻声问好让人宾至如归。进门便能看见满满一墙花胶,展柜的格子里摆放着整块和牛,再往前走别有洞天,各式各样的红酒在酒窖中安静陈列,等待舒展葡萄芬香。餐厅充斥着海浪般的流畅线条,暗色为基调,点缀以晶莹剔透的天花板和水晶吊灯,星星点点的灯光落在地上,构成“湾区”独有的风情浪漫。轻帆荟总经理李永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轻帆荟的装修设计风格源于世界著名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的思想,以此为灵感打造全曲线布局设计,营造全新的生活理念。

  “轻帆荟是临沂首家参照‘米其林’标准来打造的特色餐厅,装修并不是我们最大的亮点,独具匠心的菜品才是轻帆荟‘灵魂’所在。”李永说。

  由七年以上西伯利亚鲟鱼卵制成,被誉为舌尖上的“黑色软黄金”的鱼子酱;60个月手工制作、天然腌制,只选用西班牙伊比利亚纯血统黑蹄猪的5J火腿;“形如黄金,贵如黄金”的东海大黄鱼需要四年的生长周期,在漫漫的生长沉淀出珍贵的滋味和价值;品质绝佳的顶级和牛,雪花纹理,丰润油脂,带来的绝不只是味蕾的满足......飘雪的冬日,一份热腾腾的火锅最能温暖人心,除了一些湾区菜式,轻帆荟也有自己的“财神火锅”,秉承着“食鉴其味,味见其心”的出品理念,讲求健康养生与膳食调理。翅汤养生锅、螺头花椒锅、番茄木瓜锅......汤底不求“花哨”,“鲜”字一决足矣。

  “至善盛情,款待您心中最重要的人”这句话在轻帆荟里尤为醒目。

  李永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句话是餐厅的理念也是希望,工作人员曾多次到北上广等城市进行调研学习,目标就是将轻帆荟打造成属于临沂的“米其林”餐厅,能够去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希望来这里的顾客都能“盛情而来,盛情而归”。

  “临沂作为新二线城市,营商环境氛围越来越好,轻帆荟也在努力为提升城市形象做出一份贡献,打造城市名片,用餐饮人的方式向城市的精英开拓者们致敬,为营商环境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临沂市民提供高品质美食新体验。”李永说。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