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员工“日讲周练”促安全

2022-05-18 16: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做好夏季安全管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岗位能力,自5月份以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通过员工“日讲周练”的措施,丰富了安全管理方式,以互学互促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日讲周练”指每日讲述安全案例、每周开展专题安全演练。该分公司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或班后会时间,让员工每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或者学习到的安全案例,并分析从安全案例中吸取的教训,谈及自己在岗位中应如何避免此类问题,从而让员工结合案例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从而有效提高员工安全岗位能力。在每周开展专题安全演练中,各片区党支部结合当前安全管理重点,开展专题安全演练,每周评选出片区“安全标兵”,让员工在比拼中提升实战能力。

  “员工通过讲述和比拼,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学到别人的长处,这比原来单纯的‘说教式’更有效,让我们很受用。”站经理冯学智说。(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