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两防一练”提前应对汛期保安全

2022-06-20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王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通讯员 王彬 临沂报道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有关要求,自进入6月份以来,临沂地区逐步进入汛期,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以“两防一练”提前做好汛期安全,做到汛期安全提前做,油品安全严落实。

  “两防”即防雷电、防灌区渗水,各加油站以班组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防雷电学习和应急处置做法,邀请相关政府单位到站进行防雷电设备设施检查和培训,提高员工防雷电检查水平能力。

  防罐区渗水则是加油站每天当班安全员,要不定期对罐区抽取油样,对油品检测做好记录,防止罐区因为渗水而影响油品质量。“一练”则是以加油站班组为单位,开展针对罐区防洪、防渗水的安全演练,让员工在“实战”中提高防汛能力;同时,不定期检查防汛物资配备,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到位。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