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双考两练”强能力促安全

2022-07-29 17: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以“强意识、提技能”为根本,通过“双考双练”提升员工安全岗位能力。

  “双考”指开展现场随机考、员工相互考。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以加油站为单位在加油站现场,围绕安全知识和技能,由站经理、安全员,随机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考问。在员工相互考中,员工利用班后会时间,进行互相提问,互促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两练”指开展安全演练和安全“找茬”。加油站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后会时间每周开展一次安全演练,对在演练中存不足的员工,值班长现场进行指正。利用周例会时间,班组间进行安全“找茬”练习,让员工在“互查”中找不足、补短板。

  “这样的方式,不但可以随时促进我们掌握安全知识、提升技能,而且,还能在实操中学到别人的长处,让我很受用。”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员工张明说。(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