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多举措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2022-09-19 11: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中石油临沂分公司通过多种措施提升员工技能,不断提升基层队伍管理水平,促进提质增效。

  今年年初以来,临沂分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先进典型“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销售、客户开发、加油站管理等各方面提升员工技能,同时组建“铁人先锋义工队”和“党建积极分子”两支队伍,建立“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的机制,从而做好梯队建设,加快员工成长。

  现场抓好“望闻问切”,有效提升员工技能。自6月份以来,临沂分公司通过“望闻问切”的举措,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帮扶提升相结合的方式,把员工技能提上来。“望”,临沂分公司借助片区党支部技能帮扶小团队,每周定期到指定加油站现场观察或者通过监控观察,发现员工在现场服务过程中的不足。“闻”,班组员工之间现场在听到有未抓住商品卖点的话术或发现班组员工工作中的其他问题时,及时进行互促互帮。“问”,则是利用班后会时间,以座谈的形式询问员工在技能提升中的遇到的困惑和瓶颈,同时让员工针对岗位技能培训、管理等工作提意见。“切”,则是定期对员工技能中普遍存在的不足,通过下站帮扶、“一对一”“师带徒”的方式集中培训,帮助员工补齐技能短板。

  此外,临沂分公司还定期通过举办技能挑战赛、班组内部PK赛的方式,让员工在比拼技能的同时,夯实基层队伍岗位水平。(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