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超额完成!中交一公局临临项目月产值突破1亿元

2022-09-23 08: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春燕
play

  截止9月18日,中交一公局临临项目月度施工产值突破1亿元,占公司下达月施工计划的106.664%。

  临临项目主线全长25.126km,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km/h。桥梁12座,互通匝道桥梁2座,天桥6座;互通2座;涵洞66道;隧道4座。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四”线沾化(鲁冀界)至临沂(鲁苏界)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北接拟建的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南至临沂。项目建成后,可优化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分流区域内相关公路交通量,改善交通条件,有效加强与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抢工期赶进度,施工生产全面开花

  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以施工生产目标计划体系为抓手,全面践行“系统思维、进度致胜、绿色施工”管理理念,充分挖掘“项目部+工区”管理模式优势,合理安排队伍资源配置,把控关键线路、关键节点,针对重难点施工区域,进一步细化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定期开展施工生产进度会,抓落实、重执行,以坚决啃下“硬骨头”的勇气和斗志,确保各项施工生产全面开花,施工效率得到了稳步提升。

  筑牢安全意识,构建生产环境安全

  为进一步树牢“大安全观”,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项目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和“1247”工作要求,重视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每月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安全环保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临时用电、高空防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工点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把不安全的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达到项目施工安全可控、项目质量规范、现场施工文明的目的。

  抓好创新创效,不断提高施工效率

  项目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结合项目工期短、施工任务重的特点,多次召开技术创新工作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技术创新任务计划,同时紧紧围绕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工作目标,开展制度理论学习活动,加强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培训,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微创新成果“用于隧道钢拱架快速安装的支撑装置及隧道施工设备”荣获中国公路学会微创新大赛金奖;“卓越QC小组”“非凡QC小组”分别荣获山东公路学会2022年度“全省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挥党建引领,助推生产“加速度”

  项目自进场以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善项目职工居住环境,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保障,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同时以“领导班子开放日”活动为依托,领导班子多次与职工以“唠家常”、“谈生活”的方式,让职工切实感受到项目的温暖,为精细化的施工管理落到实处以及项目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企地建设,有力助推施工生产

  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密切企地和谐关系,开展“蓝马甲”志愿者活动,在高考点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尽一份绵薄之力;与地方法院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为全力构建企地和谐关系,有力助推施工生产提供坚实力量。

  下一步,项目将立足实际,持续发力,切实抓好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进一步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引向深入,助推公司发展不断打开新局面。(通讯员 于春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