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乐为来丨中粮可口可乐母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白皮书》发布

2023-03-22 15: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欣
play

  近年来,ESG(环境、社会及管治)管理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ESG推崇多重价值取向,强调经济、环境和社会协调发展,推动企业从单一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到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是商业文明的一次重大变革,有着深远的时代意义。同时,企业ESG实践也帮助企业优化内外部利益相关方管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食品饮料行业作为民生需求保障的核心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必要性和急迫性。作为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中粮可口可乐母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食品”)于3月17日正式发布《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或“本书”)。本书总结了中国食品过去在ESG方面的努力与成绩,介绍了未来ESG目标与路径,呈现了中国食品坚持借助自身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带动产业上下游、生态圈形成ESG意识、贯彻ESG理念,推动整个行业积极开展ESG工作的坚定信念。

  白皮书共分三大篇幅和八个章节,全面阐释了中国食品的ESG战略,制定了2023年、2025年和2030年的阶段性ESG目标,从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质量安全、供应链、社区发展等方面综合规划了公司未来的各项目标和实现路径,提出了“CARE”的ESG战略核心,形成中国食品清晰的ESG工作蓝图,为持续改善ESG表现指明方向,回答了企业在新阶段、新格局下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命题。

  中粮可口可乐作为一家“有担当、有作为、有爱心”的央企,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可持续发展,将“绿色”作为企业经营理念之一。本次通过其上市主体中国食品发布ESG白皮书,意在通过自身努力,推动行业ESG工作的整体发展,引领合作伙伴深入开展环境、社会、管制工作。未来,中粮可口可乐将持续推进ESG工作,科学有序提升ESG各项绩效表现,同时带动行业上下游和生态圈伙伴共同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一起实现“可持续、乐未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