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23 17: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卞上伟 曹择惠
play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汛期施工安全,5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项目安全环保管理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与参建协作队伍参加。

  本次演练情景为因连日降雨导致朱位村水位上涨,项目高庄互通A匝道施工现场遭超标准洪水。

  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职能组迅速响应,协作队伍积极配合,按照职责积极投入到实战演练中。本次演练涵盖险情发现、险情速报、领导决策、启动预案、部门协作、人员疏散撤离、加固河堤、医疗救护、等应急救援工作。此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各职能小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态度认真,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和协作队伍防洪防汛救援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有效检验了项目防汛应急物资及装备的可用性,为防洪防汛事故实际救援处置提供了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应急救援中的职责和任务。根据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的结论,项目部将结合实际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适当修订,完善应急救援机制,确保应急人员、物资、设备的有效配置。

  目前项目正值施工大干之际,本年汛期将至,项目将以此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为契机,强化职责分工,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做到预案完善、组织有序、保障有力,确保今年防洪度汛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为项目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通讯员 卞上伟 曹择惠)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