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高庄互通主线桥墩柱全部浇筑完成

2023-05-2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恩宇 卞上伟
play

  5月18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七标项目高庄互通主线桥最后一根墩柱完成浇筑,标志着高庄互通主线桥下部结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

  高庄互通主线桥本桥位于临沂市沂水县高庄镇朱位村,上跨 A 匝道。桥梁分左右线设计,桥长 97m(含耳墙)。桥梁中心线与被交路交角为 85°。桥梁布跨为:3×30m。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后张)小箱梁,简支桥面连续;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台采用柱式台、肋板台、桩基础。墩台布置采用径向布置。

  为确保墩柱的顺利浇筑,项目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坚持标准化施工,严格管控,持续做好现场调度。从钢筋制作,绑扎焊接,模板安装,以及浇筑过程都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要求现场技术员分工明确,监督把控好现场每一步施工环节,严格按照下构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在施工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规范对钢筋焊接长度,间距,保护层等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质量达标。

  目前,高庄互通主线桥下部结构施工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后续项目将在确保安全生产,文明环保施工的前提下,迅速推进其下部结构施工收尾,吹响二季度大干号角,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节点任务。(通讯员 张恩宇 卞上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