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金城社区

2023-12-12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晶
play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近日,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兰山团区委、临沂市红十字会、临沂大学、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单位、团体走进金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单页向居民们展示了进入加油站后禁止明火、加油必须熄火、禁止接打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敲响了大家心中的安全警钟。

  “使用灭火器时,首先需要检查灭火器的压力表,看其指针所处区域,若是指针处于绿色区域,那么说明可以使用,然后按照‘提、拔、握、压’这个步骤,一定要站在上风口......现场,志愿者吕萍萍、吴广金讲解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吸引了周边居民、其它单位志愿者们驻足观看,大家都学的特别认真,大人、孩子们纷纷想上前亲自体验。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吕萍萍带着上小学的孩子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希望让孩子也加入公益活动中,从小学习急救知识、安全知识。

  下一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好志愿帮扶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让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共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石油力量。(通讯员 陈晶)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