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月练周分享”全员促安全

2023-12-12 12: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做好加油站冬季安全生产,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在提升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和安全岗位能力上下功夫,实施了“月练周分享”的安全管理举措,营造了全员学安全、强能力的良好氛围。

  “月练周分享”主要为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演练、每周进行一次安全经验或案例分享。在每月开展的安全演练中,各片区以加油站为单位,按照公司安全管理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演练、防盗抢演练、加油站防冻凝现场处理等方面,让员工在实际演练中提高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安全经验或案例分享则是加油站每个班组每周利用周例会时间,员工就自己安全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学到的安全案例,进行现场分享,以互学互促提升安全意识和行为。

  同时,该分公司各片区还借助安全检查时机,在现场随机对员工进行“口述手练”的安全技能提升教学,引导员工在说安全的同时,不忘进行技能实操的练习。

  此外,员工还每天在加油站开展班组“安全找茬”活动,实现了安全隐患的实时查、及时改,营造了全员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