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周考随练”员工提技能

2023-12-12 12: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提升加油站创效能力,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以增强员工技能为根本,实施了“周考随练”的举措,实现了员工提技的实时化、有效化。

  “周考随练”主要为围绕销售和服务技能,开展每周技能考评、随时进行技能演练。在周考中,主要以片区为单位,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技能挑战赛,内容主要包括加油站现场服务、IC卡销售、非油商品推荐等方面,让员工进行互相比拼,在比拼中提能力;“随练”则是以加油站为单位,站经理或值班长,根据每个员工的岗位特点,主要围绕销售技能,在现场对其进行随机“口述手练”,从而提升员工“实战”能力。

  “这样的形式我们可以及时提高技能,尤其是‘随练’的方式,不通知、不定时,是在完全未知的情况下进行,这对提升能力帮助很大。”双岭路南加油站员工马元庆说。

  此外,该分公司还每周评出岗位标兵,对成绩落后的员工,安排专人为其“开小灶”,帮助补齐岗位技能“短板”,从而在全员范围内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