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琅琊片区与沂州古城、东方佳园房地产公司开展党建共建

2023-12-22 10: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宁
play

  为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共建为着力点,积极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推进工作。12月18日下午,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琅琊片区党支部与山东乐华旅游集团、山东东方佳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沂州古城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沂州古城自2016年5月28日奠基建设以来,是临沂中心城区首个投资过百亿元的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古城位于南京东路与智圣路交会处,占地面积2037亩,并将代表临沂文旅,承办2024 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为促进沂州古城的党建精神引领和文化管理,山东乐华旅游集团和东方佳园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为主要抓手,深耕地方文旅产业项目,着力打造了“文心偕行”党建品牌,从而让古城焕发出了党建新光彩。

  活动开始后,双方在观影厅集中观看了大型文化传承纪录片《沂州古城》。观影结束后,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琅琊片区党支部书记李文强向其介绍了琅琊片区党支部的党员基本情况、区域及油站分布、油费营销和98#体验日活动等情况。山东乐华旅游党支部刘兆峰书记、山东东方佳园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介绍了两家公司的党建发展及日常经营业务,同时表达了对中国石油品牌的认可及信任。并表示,中国石油作为沂州古城合作单位,业务合作也较为顺畅,前期采购的金龙鱼大米、昆仑之星车用尿素、武夷山水、天润牛奶等2万余元的商品无论是商品品质还是售后服务都非常满意,后续将持续加深合作。

  而后,参观了沂州古城东区主城街巷和沂州古城大剧院。沂州古城遵循以“建筑为骨、文化为魂”,将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古今融合的理念融为一体,参照明清时期沂州城的建筑制式复建40多处代表性文化建筑,全面呈现老沂州城的市井文化和繁华盛景,打造传承千载的“当代文物”。同时,秉持“挖掘有价值的文化、让文化更有价值”的使命担当,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大型室内旅游演艺+沉浸式行进街区+N”的文旅融合新场景作为核心竞争力。沂州古城大剧院,引进最新技术的全息投影及视觉感官设备,为江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室内演艺场馆。解说员讲解了大剧院的舞台设计、多维度影视置景和多元化消费场景,舞台剧主题融入东夷肇始、琅琊名士、水墨书画、兵法武学、沂州城池、传统民俗、沂蒙抗战等特色文化,打造出不同的文化体验、情景演艺、非遗文创及红色研学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沂州古城的新气象和新气韵。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体会到了古城建筑的非遗传统和现代艺术的生动结合,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生态与开发并重的基础上,既关注了古城的原有风貌,又注重提升了建筑设计的文化体验。继而落地有声地提升了沂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古城东部主城区和沂州大剧院将在明年开启收费运营模式,双方表示后续将借助沂河新区和全省旅发大会的契机,在住宅楼销售、景区门票合作、宣传推广、企地共建、文旅互促和员工交流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通讯员 唐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