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做好安全检查应对寒冬保生产

2023-12-27 14: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面对连日的寒潮天气,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做好预防和检查文章,实施了“两防两检”的措施,有效的促进了加油站安全生产。

  “两防”是做好设备设施防冻凝、加油现场防滑,针对寒潮天气特点,该分公司提前下发安全管理通知,对易出现冻凝的设备设施进行“包装”保护,做好保温工作,防止出现冻凝;加油站现场每天关注积雪及结冰情况,做到及时清除,确保现场交通安全。“两查”则是安全班组互查、突击检查。“班组互查”是以班组为单位,每个班组之间利用交接班时间进行安全互查,发现另一个班组安全管理中的不足和亮点,从而让班组在互检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突击检查”则是站经理根据加油站的安全检查内容,每天不定期、不定时、不定量的对当日班组进行安全突击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批评,从而提高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意识。

  此外,该分公司还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治理“日通报”,每天对加油站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进行张榜通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员工在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安全检查出现的“死角”等方面进行通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治理。(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