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三个一”确保冬季安全促生产

2024-01-22 09: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在加油站安全检查和员工安全技能上下功夫,实施“三个一”全面保障加油站早冬安全生产。

  “一站一策”抓检查。针对每个加油站的经营环境、安全管理实际,为加油站制定不同的安全检查措施和标准,通过安全检查“一站一策”的措施,细化加油站安全检查内容,提升安全检查能力。“每周一练”提能力。各加油站以周为单位,针对早冬易发生的冻凝、干燥火情等隐患进行安全演练,演练后,站经理对员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在现场进行示范操作,真正提高员工的安全岗位技能。

  同时,员工开展班前“一分享”活动。加油站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会时间,每天利用交接班时间,开展安全案例分享5分钟活动,员工可以将自己亲身经历的、在加油现场发现的等方面的安全案例进行分享,以此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此外,中石油临沂分公司还借助公司视频号,定期分享安全管理视频,让员工可以随时看随时学,进一步夯实加油站安全管理。(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