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多举措保障冬季设备安全运行

2024-02-05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为做好冬季加油站设施设备安全管理,自1月份以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在“严、细、实”上下功夫,确保安全检查的有效性,做到了安全管理能力和员工岗位能力的双提升。

  定期开展对设备设施的每日巡检、安全检查。在每日的安全巡检中,该分公司各加油站针对冬季加油站安全生产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检查项目,如胶管是否有裂纹、灭火器压力值是否正常等内容,同时,要求员工每日将检查的详情填在“体检表”上,做好各类检查记录。每周“现场考”则是以站为单位,站经理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围绕冬季设备设施巡检内容,对员工进行随机抽考,让员工进行“口述手练”,在考、练中提升安全检查能力。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但每天能知道去查什么、隐患是否整改,而且,还能在考练中看到不足,学到长处,让我们很受用”林村加油站员工左安钦说。

  此外,该分公司还在加油站,围绕冬季安全管理开展班组“一分享一点评”活动,让员工在班后会上将平时看到的安全案例进行分享、点评,从而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讯员 王彬)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