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开展柳编“搭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4-03-26 1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晶
play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中石油临沂分公司联合临沂市晟嘉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活动。中石油临沂分公司“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宋涛带领志愿服务成员协助打包、装箱、封箱,进行柳编帮销。

  临沂市晟嘉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柳编工艺美术品生产和销售,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郯城是全国著名的“柳编之乡”,郯城柳编首属李庄,李庄镇柳编可追溯到唐朝时期,在明朝尤其兴盛,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悠久历史,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李庄镇就建有条柳编加工厂。“传统的工艺柳编,销路不好,利润不高。这几年我们已逐步转型,不断创新样式,逐步把传统的实用型柳编延伸到艺术品的时尚领域。”晟嘉工艺品王总说道。

  随后,临沂市晟嘉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一行参观了样品间,多元样式的柳编产品,可以满足居家装饰、花卉种植、户外出游等多个领域使用和摆放。在车间,志愿者们鼓足干劲,当起了“打包员”“搬运工”,有的包装、有的装箱、有的封箱,将已经编制好的柳编工艺品打包。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上午时间帮助打包装箱60余箱。

  此次助农活动,加深了与当地企业的关系,为下一步开展助农帮销活动打下基础,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后续,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将持续打造公益品牌,彰显志愿风采,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助力公司经营业绩提升。(通讯员 陈晶)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