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爱心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6 17: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兴宁
play

  3月24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组织“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绿岛农资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情系沂蒙助农”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助农户进行黄瓜的套袋、分装、搬箱,身着蓝色宝石花工装,忙碌的身影在市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深受瓜农夸赞。

  该果蔬交易中心是当地规模比较大的市场,吸引着周边30多个村庄农户前来卖菜。在销售旺季,市场外运的黄瓜每天能达到150万公斤。一车车整齐的黄瓜细长翠绿,清新而富有生机。在经过绿岛农资工作人员的培训下,志愿者们帮助前来卖黄瓜的农户装瓜、运货,卖瓜的张大爷看见大家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年龄,亲切的交谈起来:“干大棚虽然很累,但现在前景越来越好,收购黄瓜的这家绿岛农资综合服务中心,从种子到种植技术指导再到销路全是一条龙服务,质量好产量高,农民钱包也越来越鼓。”这时,一位搞运输的货车司机大哥说:“我认识你们的工作服,装满货就到你们中石油加油,服务也好。没想到你们还来爱心助农,给你们点赞。”一上午时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果蔬交易中心的各个角落,累计帮助黄瓜打包80余箱。

  通过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志愿者在献爱心的同时感受丰收的喜悦,进一步加深了与绿岛农资及农户的友好关系,为后期化肥农资销售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中石油临沂分公司将持续打造“情系沂蒙助农”、“情暖沂蒙助学”、“情牵沂蒙助老”等公益品牌,让石油温度传遍沂蒙大地,树立良好的石油品牌形象。(通讯员 王兴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