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同城活动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五场初赛恒大华府火热开赛

2014年06月26日 09:08:00 作者:周丽丽 连繁繁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五场初赛现场,参赛选手(右一)毛遂自荐,与大众网临沂站主持人共同主持比赛。”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周丽丽 连繁繁)6月22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五场初赛如期在恒大华府举行。

      “临沂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五场初赛现场,参赛选手(右一)毛遂自荐,与大众网临沂站主持人共同主持比赛。

      比赛现场的选手们

      “我们获奖了!”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周丽丽 连繁繁)6月22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五场初赛如期在恒大华府举行。30余位选手相聚,共逐决赛机会。

      当天下午,简单的开场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四轮听写笔试,九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荣誉称号。学生台上听写,家长台下加油打气,并用相机留下参赛剪影。

      16号选手胡严文在上一期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又来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来参加比赛主要就是为了锻炼自己,并不在意比赛的成绩。妈妈同时也表示,鼓励胡严文多次参赛最主要是锻炼孩子的心理素质,希望孩子能通过比赛更加努力学习。

      获得本场比赛三等奖的徐梦璠告诉记者,她是第三次参加听写大赛初赛,以前获得了优秀奖,并未进入总决赛,赛后她反复学习学过的生字,在本场比赛中一举摘得三等奖称号。徐梦璠的妈妈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对于女儿取得的成绩表示比较满意,也希望女儿以后在学校中再接再厉。徐妈妈告诉记者,好成绩关键在于平时知识的积累,汉字听写大赛可以很好的增强孩子对汉字的兴趣与热爱。

      选手夏楚君是徐梦璠的好朋友,也是徐妈妈的学生,夏楚君也没有辜负老师对自己的期望,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夏楚君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的错误主要是粗心造成的,以后上课的时候会认真听讲,避免粗心大意。夏楚君的妈妈在比赛现场表示对女儿的成绩非常满意,也很支持女儿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增加锻炼自己的机会。

      最终,六年级参赛选手赵丽珠摘得冠军之位。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赵丽珠告诉记者,她上一次参加过比赛,但是没有拿到决赛名额,经过再次复习,她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冠军。

      本场比赛获奖选手名单分别为:

      一等奖:赵丽珠(六年级);二等奖:夏楚君(三年级);三等奖:徐梦璠(六年级)

      优秀奖:岳志贤、叶全盛、孙晟 珂、张润方、闫馨悦。

      前三名将直接进入决赛,他们将与临沂市所有初赛冠亚季军选手一决高下。

      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不设门槛,全民参与的一次盛事,只要是1-6年级的学生均可参赛,活动将为每个学生提供一个检验自己的平台,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汉字听写大赛交流QQ群:246467904

      临沂大学教育学副教授曹彦杰博士

      “我们是一家人”,这是参赛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家人。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