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同城活动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温州城开赛 3年级选手夺冠

2014年08月11日 16:42:00 作者:周丽丽 王巧 来源:大众网
比赛冠军徐钦拿到奖特别开心,除了奖杯证书还有大礼包,他还赢得了温州城服饰购物广场提供的食用油一箱,图为小伙伴们帮他抬走大奖 大众网临沂站8月11日讯(记者 周丽丽 王巧)8月10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在温州城服饰购物广场一楼大厅举办。

    小选手,大选手齐上阵

      小选手,大选手齐上阵  

    123

      比赛冠军徐钦拿到奖特别开心,除了奖杯证书还有大礼包,他还赢得了温州城服饰购物广场提供的食用油一箱,图为小伙伴们帮他抬走大奖

    大众网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正在进行中

      大众网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正在进行中  

      大众网临沂站8月11日讯记者 周丽丽 王巧)8月10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在温州城服饰购物广场一楼大厅举办。30位选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比赛,经过四轮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三年级选手徐钦摘得冠军。

      比赛带动汉字热情 家长学生共赴赛

      当天下午,30名来自临沂市不同学校的小学生们准备就绪,等待比赛开始。开场小试牛刀,四名家长和四名学生上台练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遇到生僻的字低头查询手机,而小选手们则能准确写出汉字。赛后,不少家长认为当今社会键盘文化已经成为习惯,很多字见了能认识,可是真的想不起来怎么写。

      比赛激烈 现场洋溢汉字学习热情

      随着比赛的进行,不少来温州城服饰购物广场逛街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边看边比划着字的写法,甚至连商场的保安老大爷也是加入到学习的行列。家长、学生、市民,大家共同聆听主持人的诵读,认真观看小选手们的书写,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汉字学习热情。

      重量评委加盟 师生家长认同活动

      为了增加比赛的公平公正,以及比赛的严肃正规性,大赛邀请到了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魏本权博士,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刘硕伟博士现场指点纠错。12号选手张钰的妈妈刘素珍告诉记者,孩子参加这个活动能发现在书写中自己粗心的缺点,通过比赛也能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15号王军浩是大众网忠实的小粉丝,才艺大赛、书法大赛,每次比赛都有他的身影,这次参加汉字听写大赛也是要检验一下近期有没有进步。

      前三名将进入决赛

      “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活动成功唤起了临沂市小学生对汉字文化传承的重新审视,师生和家长对此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信息化时代帮助孩子们克服提笔忘字的问题。比赛不设门槛,是全民参与的一次盛事。只要是1-6年级的小学生均可参赛,活动将为每个学生提供一个检验自己的平台,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更多小学生热爱汉字、亲近汉语。

      汉字听写大赛交流QQ群:246467904

      或关注大众网临沂站官方微信“临沂大众网”关注比赛动态。

      本场比赛获奖选手名单分别为。一等奖:徐钦(三年级);二等奖:李蔚萱(六年级);三等奖:潘一凡(四年级)。优秀奖:徐大志、刘家俊、韩烨、宋锦杨、张钰、魏鸣宇、李明月。前三名将直接进入决赛,他们将与临沂市所有初赛冠亚季军选手一决高下。

    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刘硕伟博士位选手纠错,打分

      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刘硕伟博士位选手纠错,打分  

    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魏本权博士正在为选手纠错打分

      临沂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魏本权博士正在为选手纠错打分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获奖选手现场领奖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获奖选手现场领奖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家长以及现场观众观看比赛

      临沂汉字听写大赛第六场初赛,家长以及现场观众观看比赛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