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精彩视频

街拍临沂:你眼中的消费诚信是什么?

2014年04月22日 11:47 作者:邓梦娇 满健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诚信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作为人与人相处的基础,诚信也是商家立足的最根本的一点。大众网街采临沂第二期《你眼中的消费诚信是什么?》,来听听临沂的消费者和商家对于消费诚信有什么看法和理解。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满健)俗话说“人无信不立”,诚信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作为人与人相处的基础,诚信也是商家立足的最根本的一点。大众网街采临沂第二期《你眼中的消费诚信是什么?》,来听听临沂的消费者和商家对于消费诚信有什么看法和理解。

      餐饮店后勤主管李先生:我认为买东西不坑别人,或者不被别人坑就是消费诚信。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消费者,也遇到过被忽悠的情况,去一个店里买手机的时候,商家承诺一周内包换,结果出现了质量问题去找店家却说要返厂,并且需要加一定的费用。

      美编小刘:诚信就是别人不吭我,我不吭别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学的时候参加艺考,从住的宾馆到考点学校去的时候打出租车是20元,回来的时候是7元。当时也没想去维权,想的就是考试了,都已经这样了。我觉得诚信这个问题还是和个人素质有关系。

      中学教师孙先生:消费中的诚信就是价格透明,没有强制性的收费。诚信是需要相互经营的,你的所作所为,也在影响着身边人。建议在我国建立公民的“个人信用体系”。

      美发店主管让先生:诚信对我而言就是对一件事情的真诚,作为商家而言,我们博轩美业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刚开始起步的时候顾客也会出现对发型不满意,这也导致了一部分顾客流失,后期我们想到了诚信这块,推出了相应的措施,顾客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更加信任我们。那么,作为消费者,我也遇到一些不诚信的现象,当然,每个人的内心世界想的东西不一样,包括需求点也不一样,再其次接触的一些外在的东西也不同。诚信作为企业,公司来说是个长久的东西,在我看来,诚信做事,才可以长久的做下去。

      卖菜的张大姐:货真价实就是诚信,像我们卖菜的要是缺斤少两,只能糊弄顾客一次,多了大家就不来买了。

      公司白领李小姐:花上相应的钱,能够买到同等价位的东西就是消费中的诚信。现在的耐用品都快变成消费品了,之前买了一个平板电脑,还没出保修期呢就修了两次。还有就是平时喜欢网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消费多少返购物券”、“限时抢购”、“一元秒杀”还有就是图片和实物相差太大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我都会先和卖家协商,协商不成功也会通过相应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肉夹馍夫妻档:没有诚信生意就做不了,虽然我们这个是小本买卖,也得靠声誉。本本分分,东西实惠点,做到干净卫生,这就是我们的诚信,这样来吃的人自然而然就多了,回头客也多了。

      大学生小张: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信任就是诚信,买东西也是如此,我信任你的东西才会去买。有一次去一家超市买东西,标价5元的东西,结账的时候成7元了,这样的超市我就不会再去第二次了。出现被忽悠的情况也会通过发微博、发微信等方式去提醒周围的朋友,不要再次的上当受骗。

      销售王小姐:对我而言,诚信就是答应的就最好做到,做不到的就不会答应。一个人在小事上讲诚信并不难,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建立在诚信之上。

      市民于先生:我最反感商家的不诚信行为就是买东西以次充好,之前就遇到过很多这种例子,例如有些店家会把价钱便宜的鸭肉充当羊肉卖给消费者,这就是在砸自己店里的招牌。

      今天,我们的话筒对准了社会的各个阶层,有社区居民、学生、公司职员、国家公务员等等,受访者都表示很反感各种不诚信的行为。面对不诚信,他们选择以诚相待、守信于人,坚持自己的行为底线。我们相信,这些话也是社会绝大多数人的心声,说到就能做到。

      你眼中的诚信是什么?你买东西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被忽悠的情况?如果碰到问题你是怎么维权的?你最反感的不诚信问题有哪些?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和大家分享的,欢迎关注并@临沂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或者关注临沂大众网官方微信,一起参与这个话题讨论。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