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精彩视频

济南拍客临沂采风 两地联动共赏沂蒙好风光

2014年11月18日 15:00: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观赏新闻沂河风景,体验银杏林秋意浓,拍摄北岸游艇风光……11月15日,33名大众网济南拍客与30余名临沂拍客相聚临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新闻大厦客房内,资深拍客亲自上阵示范拍摄动作

    银杏林内大众网济南拍客团秘书长许立新向模特展示拍摄的照片

    《风光摄影》讲座上,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代表临沂拍客发言

    济南、临沂拍客团成员银杏林合影

      大众网临沂11月17日讯(记者 满健)观赏新闻沂河风景,体验银杏林秋意浓,拍摄北岸游艇风光……11月15日,33名大众网济南拍客与30余名临沂拍客相聚临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15日上午11时左右,来自济南的30多名大众网拍客准时到达新闻大厦。在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的带领下,两地拍客、网友们参观了新闻大厦的客房、餐厅和顶楼上的沂河风光。“沂河风景真美”、“这个就是亚洲第一的橡胶坝吗?”有第一次来临沂的拍客好奇地问这问那,手中的相机不停的对着酒店里精美的工艺品和酒店外的沂河风光拍照。

      15日临沂最高气温只有12摄氏度,虽然天气有点凉,丝毫没有影响到拍客们拍照的心情。第一站新闻大厦采风完毕,拍客团来到位于蒙山大道北段的银杏林。

      “这棵银杏树有少年头了?”在银杏林,来自商丘的拍客高女士向树下卖糖葫芦的老人询问,“得有50多岁了吧,银杏树也有雌雄之分。如果哪棵银杏下掉了果子,就说明它是雌性的。”据老人介绍,雌性的银杏树枝条向外伸展,树形呈椭圆状,结白色的果子;雄性的银杏树枝条向上垂直伸展,不结果。拍客们被老人简单的科普和银杏林的美景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银杏林采风过后,两地拍客团的团员们在临沂新闻大厦共同听取由大众网济南拍客团艺术总监武继忠老师的《风光摄影》讲座,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武老师为两地拍客们深入解析了数码相机的产品性能,并结合自己日常的拍摄经验,与现场的团员们分享摄影技巧、交流摄影心得、解答各种拍摄中的疑惑,带来了一场镜头讲解与实践拍摄结合的精彩讲座。

      第二天上午,拍客们来到了位于沂蒙湖的北岸慧馆,欣赏、体验了省内陆湖第一艘豪华游艇“北岸1号”,模特在游艇上婀娜多姿的摆着各种姿势,相机的咔嚓声响成一片,长枪短炮齐上阵,现场真是好不热闹。

      “这次大众网济南拍客团和临沂拍客团能联合一起搞活动感到非常荣幸,这里的银杏生态园非常漂亮,欢迎临沂拍客团的团友到济南去采风。”大众网济南拍客团秘书长许立新告诉记者临沂的生态环境非常美,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强济南、临沂两地拍客之间,大众网17市地拍客之间的交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