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消费政策

放低身价打造消费文化 临沂酒店盼“破茧重生”

2013年12月06日 07:43 作者:胡志英 张立胜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作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一规定对走高端路线的酒店、餐厅产生了一定影响。12月5日,在临沂市工商联餐饮酒店商会的年终总结会议上,餐饮店的相关负责人纷纷提出,要转型升级,走大众消费的路线。

        大众网临沂12月6日讯(记者 胡志英 实习生 张立胜)  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作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一规定对走高端路线的酒店、餐厅产生了一定影响。12月5日,在临沂市工商联餐饮酒店商会的年终总结会议上,餐饮店的相关负责人纷纷提出,要转型升级,走大众消费的路线。

      利润比去年下降 

      12月5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滨河路某酒店,正是中午用餐的时间。酒店停车场空留一片。“现在停车的少了,不需要指挥安排,空车位多了。”酒店泊车员向记者介绍道。

      在市里另一家高档餐厅里,餐厅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以前二楼以上的包间都需要提前预订,而且还设有最低消费,现在包间取消了最低消费,顾客依然不多。”“今年的利润比去年降了。”一家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记者在市区走访多家酒店看到,绝大多数高档酒店的营业额都下降,很多酒店免去了开瓶费、服务费,有些还推出了二三百元的团购套餐以吸引客源。

      市民对降低身价半信半疑 

      不少酒店无奈之下想放低身价,推出各种套餐。但是,市民却不买账。在滨河路上的一家酒店推出特价餐,10人套餐只有500元,6人套餐只有350元。但是,上座率并不高。

      “以前的时候去吃饭,老觉得富丽堂皇得心里发虚。想着包间有标准,有服务费,就觉得我自己花钱肯定不来这些地方吃饭。现在猛一降价了,心里老是不踏实。你说会不会还有其他费用啊?”市民郭先生说。

      而市民刘女士仔细了解了酒店确实没有各种其他费用以后,还是不太想去。“请客的时候还是心里不舒服,再说俺们几个刚工作的人,本身没什么钱,坐在这样的包间里吃饭,心里还是觉得发虚。不如找个小饭馆自然踏实。”刘女士说。

      市民宋先生说,他是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经常负责公司的招待等工作。即使到现在,他也没觉得会花自己的钱到那里消费。“大酒店的形象定位就是高档消费,这在大家的心里已经扎根了,猛地转型,大家可能还不适应。”宋先生说。

      根据市场 

      转型升级 

      面对这样的大形势,酒店应该如何应对?在工商联餐饮酒店商会的总结会议上,多家餐厅负责人表示,转型升级是必然的,但目前还没探索到比较好的方式,现在房租、材料、人工成本太高,转向大众消费,万一客流量不大,效益提高微弱,高端品牌的部分客源又流失,到时有可能会骑虎难下。

      工商联餐饮酒店商会会长乔洪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档酒店转型升级是适应市场化发展的需求,每个酒店的定位和发展战略不一样,在转型升级中的方法措施也是因店而异,而且转型升级是为了促进消费,提高服务,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杜绝浪费,真正实现酒店餐饮的正常化发展。”

      新闻大厦酒店总经理耿人强则表示,除了做到货真价实、提高服务质量外,他们还会巧妙融合新闻大厦的文化,并从为环卫工提供歇脚处、帮助困难群体等小事做起,参与公益事业,打造消费品牌。而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在拥军事业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总经理朱呈镕说,他们会继续把拥军作为朱老大的文化。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