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吴亦凡是否恢复自由身? 合约维持至2022年

2016-07-24 0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娄晓

鹿晗工作室发出声明,宣布与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Entertainment的合约纠纷告一段落 来源:鹿晗工作室微博截图。

  近日,鹿晗、吴亦凡工作室在同一时间发出声明,宣布两位艺人与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SM)的合约纠纷告一段落。至此,闹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国际官司终于划上句号。吴亦凡、鹿晗与SM的和解是否意味着他们恢复自由身?他们接下来的演艺道路是否与SM完全脱离关系?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两人的解约之路发现,鹿晗、吴亦凡与SM的合约并未终止,获得演艺自由或许将付出一定经济代价。

  7月21日下午,鹿晗工作室率先发表声明称:鹿晗先生起诉SM公司专属合同无效一案达成和解,鹿晗先生将按照现有模式在中国自由开展演艺工作。随后,吴亦凡工作室也发声明表示:吴亦凡和SM公司的合约纠纷正式终止,今后将在世界范围内(日本、韩国地区除外)拥有自由开展演艺工作及自行委托第三方开展经纪业务的全部权利。声明一经曝光就火速获得了上万评论与点赞,二人纷纷登上各大网站头条,而二人粉丝则拍手称快,“终于等到这一天,未来会发展更好!”

吴亦凡出席活动现场对粉丝有求必应,让比爱心就奉送手指爱心大礼包 何浠 摄

  事实上,回顾这场合约纠纷就不得不提到SM公司旗下男子组合EXO。2012年,由4名中国成员和8名韩国成员组成的EXO一经出道就迅速获得大批中韩少女粉丝的拥簇。2014年,中国成员吴亦凡和鹿晗相继宣布退团,并在韩国提交诉讼申请,要求判决与SM的专属合同无效。

  据韩媒报道,鹿晗方面曾表示“从去年(2013年)10月到现在,SM向鹿晗支付了5亿3千万韩元(约300万人民币)。但是相比工作强度和组合演出次数而言,这个金额远远不够。”不仅如此,鹿晗方面还表示“因饮食时间不规律和睡眠不足导致鹿晗长期处于疲惫状态,超负荷的压力也使他面临失眠、呼吸困难以及心绞痛加重等健康问题。”记者发现,这与吴亦凡提出解约诉讼的理由如出一辙。

吴亦凡携手刘亦菲亮相红毯。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由于鹿晗与吴亦凡的官司都启用了同一法律代理人,SM方面批判道,“通过同一法务人员用同样的方式和同样模式提出诉讼,这是凭借组合活动获得人气后,就无视与相关合约当事人的利益关系、以个人利益为先而提出的诉讼。”

  在解约时期,二人经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同为EXO前成员的黄子韬曾在社交网站公开怒骂吴亦凡是“叛徒”,称自己和团员遭到了“背叛”,引起公众轩然大波。然而令人欣慰的是,二人粉均丝毫不犹豫地力挺偶像回国发展。吴亦凡的铁杆粉丝小杨向记者表示,“解约那段时间,我们粉丝都很团结地相信他,当然是希望他能回中国发展,他自己的前途会更好,我们粉丝见到他作品和本人的机会也更多。”

鹿晗在中国出席电影活动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由于吴亦凡、鹿晗是先后提交诉讼,韩国法院认为两案性质相同,决定并为一案,而且采取居中调停的方式劝告和解。

  在经过8轮调停后,双方和解是否意味着吴亦凡、鹿晗二人得以解约恢复自由身?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SM对于纠纷和解的声明与二人工作室的信息略有出入。据韩媒报道,SM对媒体的声明中表示,“虽然不能告诉大家具体协议的内容,但根据法院的决定和双方间的协议,已确定SM与KRIS(吴亦凡)、鹿晗间的专属合约会有效地维持至2022年。KRIS与鹿晗获得SM委托权限,自行管理韩国与日本以外地区的活动,两人将给予SM相应的收入分配。”

鹿晗回到中国发展,出席影视活动。 来源:主办方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