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林忆莲夺冠首发齐通决赛 张杰成绩回暖获第二

2017-03-27 17: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昨晚,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播出了常规赛最后一场淘汰战,首发、逆战两大阵营展开激烈火拼。节目中,林忆莲祭出来自专辑《盖亚》的《柿子》一表音乐态度,无悬念当选本场冠军;张杰放大招续填歌词唱《自己》登上第二,创下回归以来最佳战绩;迪玛希首曝个人原创曲,拿下第三。李健梦回红楼稳住第四,狮子合唱团《最后的请求》获得第五,而彭佳慧、林志炫分列第六、第七。至此,首发阵营集体直通决赛,而逆战歌手们则将继续在突围赛中经历一番厮杀。

   经历了长达两月有余的对战,场上仅存的三组首发歌手终于在昨晚确定集体直通决赛。其中,林忆莲演唱了一首常石磊二十年前所作的《柿子》,独特的唱腔蕴含强大的生命力,曲中倡导的环保主题与别出心裁编入的现代舞表演无缝契合,引发观众共鸣,毫无悬念成为本场榜首之作。而迪玛希同样携个人原创的曲目《难忘的一天》登场,展示出高超唱功之外的又一重天赋,稳住前三位置。同样是以原创曲目亮相,狮子合唱团则选择了最能代表Lion风格的《最后的请求》,顺利挺进决赛。

   作为本场最为惊艳的演出之一,此次名列第二的张杰可谓是厚积薄发放大招,一首《自己》念响深刻自白,犀利眼神兼锋锐气场震慑力十足。不仅如此,由他续写的“第四章”更将回归以来的心路总结,情真意切令人为之动容,他也由此完成了强势反攻。紧随其后出场的李健创意串接《红豆曲+一生所爱》并佐以《指环王》原声,意境饱满丰富,获得好评无数。相较于前两位同阵营战友的爆发,林志炫则是从上场第一暴跌至本场第七,而压轴出场的彭佳慧成绩虽有小幅提升,但仍未能挣出危机,成为此次的出局者。

   《歌手》第五轮第二场竞演排名及歌单:

   1、 林忆莲《柿子》

   2、 张杰《自己》

   3、 迪玛希《难忘的一天》

   4、 李健《红豆曲+一生所爱》

   5、 狮子合唱团《最后的请求》

   6、 彭佳慧《想你想疯了》

   7、 林志炫《裂心》

   累计两场成绩,彭佳慧淘汰,林忆莲、迪玛希、狮子合唱团直接进入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