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X的献身》来渝 “朋女郎”邓恩熙吐槽导演“凶”

2017-03-27 17: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解说】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推理小说的同名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近日公映。3月25日,影片主演之一张鲁一来到重庆,分享了电影幕后的拍摄趣事。

  据悉,影片由苏有朋执导,王凯、张鲁一领衔主演,林心如特别出演,主要讲述了年少时期就相识的物理教授唐川与中学数学教师石泓因一桩杀人案而被迫站在对立面开展高智商对决的故事。该片是苏有朋首度执导悬疑题材电影,也是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首次在中国进行影视化改编。东野圭吾曾凭借《嫌疑人x的献身》获得第134届直木奖以及第六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谈及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张鲁一分享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

  【同期】(演员 张鲁一)

  其实我在这部电影里边,很多原著党,还有包括之前看过日本还有韩国的电影的观众都知道,这个角色原来的名字叫做石神,在原著里面,但是这次我们中国版的改编,改叫石泓,他是一个初中的数学老师,就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他每天就是朝九晚五地在工作,在教中学生数学,但是他又是一个数学天才,在他的心里边有一片广阔的天地,是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也到不了那里的,然后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因为一次偶然的遭遇,最终使他做出了书名这样写的献身,这样一件事情。

  【解说】张鲁一表示,苏有朋导演对细节要求很高,尤其是要将人物的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同期】(演员 张鲁一)

  他觉得神似大于形似,他更多地希望我可以走进这个人物的内心,然后外表当然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它可以帮助我去走进这个人物,所以从我见到苏有朋导演,准备要定妆决定我来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他就跟我说,头发从现在开始不要剪,他说尤其不要剪出层次来,不要带任何的时尚感,第二个他说你需要有一定的白发,所以我基本上是每两天的时间要去用一个半小时去做头发的挑染。

  【解说】路演当天,在影片中饰演林心如女儿的重庆籍小演员邓恩熙也来到现场,这是她正式进入演艺圈而参演的首部电影。她透露,苏有朋导演在片场的确非常严肃。

  【同期】(演员 邓恩熙)

  导演私底下还是蛮亲切的。

  (演员 张鲁一)

  我当然不会觉得是凶,但是我觉得对于恩熙来讲,因为她从来可能还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会怕担心她会觉得是有点严厉了。因为有一场戏确实是,那场戏需要恩熙要去很害怕地哭出来,然后我记得那天导演,其实就用特别严肃的态度一直在批评她,然后其实我觉得导演其实在底下也在跟我们说,你们千万谁都不要跟她开玩笑,不要跟她聊天,不要逗她,他说我要让他哭出来,但是她现在又没法马上哭出来,所以我要用我的办法让她哭出来,所以他就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帮助她完成那场戏的表演。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