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香港武打女星于素秋病逝 元彬证实

2017-05-17 17:18: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play
" />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曾演出经典武侠电影《如来神掌》、走红于20世纪50、60年代的武打女星于素秋近年来与家人定居美国,今日传出死讯。中时电子报求证香港男星元彬,对方证实表示于素秋于12日不敌肺炎病魔安详离世,享寿88岁,子女家人都陪伴在侧。

于素秋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于素秋本名于凤,是上海人,从小在父亲于占元指导下学习武术,8岁时首次登台,成为京剧界中著名刀马旦,是“七小福”的大师姐。她18岁起开始接拍电影,作品达200多部,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和曹达华合作的《如来神掌》,两人还因此传出假戏真做,是戏迷心中永远的屏幕情侣。

  1996年于素秋嫁给粤剧名伶麦炳荣,婚后两人移居美国,育有两子一女,她最后一次现身公开活动,是出席2009年七小福50周年庆祝大会,可见她与一票师弟之间的好交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