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诫》持续热映 江一燕双面演绎获赞誉

2017-05-20 06: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由写实派导演刘国昌执导,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的传奇黑帮电影《毒。诫》已于5月12日上映。此前,江一燕曾多次出演香港电影,这次演出更是与刘青云的第三度携手,而在此次合作中,江一燕对刘青云的爱恨两难也让观众感到双面纠结。

   电影《毒。诫》讲述的是香港九龙城寨横行江湖的风云人物茅趸华历经毒海沉浮的人生,江一燕饰演的则是这位传奇大佬的女友可柔。在茅趸华需要时,可柔的贴心与柔情和江一燕温婉的形象不谋而合,有观众表示:“很羡慕茅趸华有这么漂亮温柔的女朋友。”但随后上演的一场可柔与茅趸华互扇的“虐”戏立刻让观众意识到,江一燕不仅可以“柔”,也可以“狠”,“狠”到让观众对可柔心底里对茅趸华的恨可以感同身受。影片前期和后期的两场对茅趸华命运产生极大影响的下毒戏中,江一燕都将可柔的心理拿捏得十分精准到位,从对挚爱茅趸华的失望离开,到即将拾起两人间珍贵感情的温柔期待,相同的场景不同的角色情感表达也让江一燕收获了观众的称赞。

   江一燕此次为饰演“可柔”做了充足的准备——暂时放下作为内地江南女子一面,忘记自己平时所说的吴侬软语,努力学习地道的香港粤语,在拍摄影片时全程以粤语与其他演员对戏,力求融入香港文化,呈现可柔作为当代香港女性的特质。而呈现出来的角色效果如何?相信观众已在影片中充分感受到可柔对茅趸华的爱与恨。

   据悉,传奇黑帮片《毒。诫》由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于全国持续热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