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光影筑梦》首播 献礼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7-06-18 14:08: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play
" />
  纪录片《光影筑梦》首播献礼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6月17日,由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制作的纪录片《光影筑梦》在上海举办首播发布会。 官方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王笈)由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制作的纪录片《光影筑梦》17日在上海举办首播发布会,献礼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以“金爵”为标志,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级A类电影节。纪录片《光影筑梦》以“电影,是一个银色的梦”为切入点, 首次全面回顾、系统梳理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至今的发展历程,通过珍贵的影像、扎实的访谈,再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20届以来的“壮丽画卷”。

  从“日出东方”的申城航拍磅礴开镜,到片尾航拍浦江两岸的夜景,迎接新一轮日出……时长近20分钟的《光影筑梦》力求从浩繁的资料中理出一条最 能“铭记时代感、激荡电影梦”的人文线索,采访了20余位多年来与电影节有着密切关系的中外导演、演员、制片人、选片人等,通过他们的讲述,回顾电影节的 成长,盘点亮色,总结经验,寄语未来。

  “筑人、筑路、筑梦”成为了该纪录片的三大关键词。

  筑人,即扶植影坛新锐。纪录片通过电影项目创投创、亚洲新人奖、系列名家工作室落沪等一系列举措,讲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如何致力于成为“年轻电影人追梦的助推器”。

  筑路,即贯通文化交流。纪录片涵盖了电影节和“一带一路”的首次“联姻”、“一带一路”单元的转型升级、在国际影视市场上设立“一带一路”专题馆以及沿线国家电影节代表共同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等重点突破。

  筑梦,即讲好中国故事。纪录片通过诸多中外电影人的娓娓道来,传递了“把绚烂多姿的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的美好愿景。

  据悉,在联系、统筹、拍摄嘉宾的过程中,《光影筑梦》团队以锲而不舍、细致入微的精神打磨每一个细节。如几经辗转,在戛纳采访到了曾任第9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以及国际制片人协会秘书长伯诺伊特·杰尼斯第等。

  从首届金爵奖评委、美国导演奥利佛·斯通,到今年的第20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一批中外电影人纷纷送上视频祝福,让《光影筑梦》焕发光芒。(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