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团”秒变“小当家”暖心慰问中国医疗队

2017-06-25 10: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东方卫视《旅途的花样》今晚22:00继续播出。本周,“花样旅行团”即将结束在摩洛哥的旅行。节目中,“花样团”继续带观众领略摩洛哥风土人情,除了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杰马夫纳广场感受“不眠夜”,还将参观著名的圣罗兰先生的私家花园。此外,“花样团”还接受了一个更重要的任务——慰问中国驻摩洛哥医疗队代表。为了给辛苦支援非洲的医疗队成员留下最美好的记忆,“花样团”不仅亲手制作了暖心礼物,张歆艺、金晨、沈腾还变身“小当家”为大家烹制家乡美味。

  张歆艺、金晨即兴尬舞“挑逗”孔雀

  本期节目中,“花样团”来到了被誉为“摩洛哥南方明珠”的马拉喀什,这里不仅有千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驻摩洛哥医疗队也驻扎在此。摩洛哥是上海援非医疗队的重点支援国家,上海从1975年就开始派遣医疗队前往摩洛哥为加强中摩两国间的医疗合作提供帮助。在当地医院少、医生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医疗队每两年才进行一次轮替。为了给维护中摩友谊的医疗队代表们献上足以解乡愁的家乡美食,张歆艺不仅借到了一大袋牛肉,还与马丽、金晨一同来到当地庄园现场采摘蔬菜,生生把异国游玩成了“农家乐”。现场,众人在烈日下辛苦劳作,偶尔与庄园里的孔雀“尬舞”比美,或是默契配合闯进鸡圈“偷蛋”,充分感受了一把悠然自得的非洲田园生活,显得颇为享受。

  沈腾变身“霸道总厨”首秀私房菜

  准备好食材之后,最重要的烹饪环节“花样团”们也是各显身手。“二姐”张歆艺最早在整理行李时带着的锅碗调料一开始还被网友吐槽多余,如今却显出了先见之明。只见在厨房里张歆艺亮出自带调料包,油盐酱醋样样齐全,另一旁的金晨惊叹不已。在张歆艺的指导下,从未下过厨的金晨还完美完成了自己的美食处女作——彩椒炒肉。然而轮到二姐自己上阵时,煤气炉却突然故障熄火。在当地人修理故障时,火焰竟直接从炉灶沿着管道蹿向煤气罐,尽管只有短短一瞬间,却着实把两人吓得不轻,连连尖叫。于是之后在炒菜过程中,张歆艺也变得格外小心翼翼。除了两位饱受惊吓的美厨娘,为了满足医疗队想吃“地三鲜”的愿望,沈腾也现场秀起了私房菜。作为地道的东北人,沈腾虽然也是第一次尝试做地三鲜,但每个步骤都显得颇为专业,连用刀切土豆都不能忍,对着帮忙的金晨连连大呼“要用手掰才行”,严谨考究的姿态颇具大厨风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