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变身木工学徒致敬传统工艺

2017-10-20 15:3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10月20日(周五)晚22:00即将播出第二期节目。上周,吴彦祖带领的“筑梦小队”在安徽铜陵将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徽派建筑美学在改造设计中传承发扬,力求打造兼具传统美感与生活理念的漂亮的房子。本期节目中,吴彦祖再度发掘传统精神,为制作老式门栓直接变身木工学徒向当地年过七旬的老木匠“拜师”学艺。而身为“最佳损友”的冯德伦则趁机疯狂“加戏”,拉上伊一、唐艺昕等人排演电影《单身男女》中的片段为吴彦祖制造惊喜。然而排戏过程中状况频发,吴彦祖也因此爆发怒火,究竟这场“惊喜”会如何收场?

   吴彦祖木工技能大爆发 拜师老木匠学习传统工艺

   虽然大学是在国外学习的建筑专业,但一直以来,吴彦祖对中国的传统建筑艺术都抱有极大的兴趣和尊重。此前,吴彦祖在进行房屋的改造设计时就坚持保留当地徽派建筑的设计理念,力求还原中国传统建筑的美感。

   本期节目中,房屋的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吴彦祖将带领“筑梦小队”对建筑的风格进行最后调整。在讨论大门的修复方案时,吴彦祖再次坚持保留充满怀旧感的老式门栓设计,为此还亲自拜访当地的老木匠“拜师”学习传统木艺的制作手法。当学徒绝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节目中,吴彦祖发挥超强的执行力,凭借当年学建筑的经验在老师傅的带领下驾轻就熟地大胆尝试凿木、锯木,动作认真仔细有板有眼。

   为了给唐艺昕打造秋千,吴彦祖连续工作几个小时,汗水浸透衣服还上演起了另类的“湿身诱惑”。而前来“打酱油”的冯德伦面对高难度的工作显然就有些力不从心,五花八门的锯木姿势显得十分搞怪,令吴彦祖忍不住连连笑场。

   冯德伦爆笑“加戏” 吴彦祖情绪大爆发?

   尽管在做木工方面缺乏天赋,但冯德伦作为资深导演对排戏倒是十分在行。为了给辛苦工作的吴彦祖制造惊喜,冯德伦乘吴彦祖独自离开的机会号召伊一、唐艺昕等小伙伴一起重演电影《单身男女》中的经典片段,以期激发吴彦祖当年扮演“建筑师”的美好回忆。

   在《单身男女》中,吴彦祖饰演的建筑师用十分浪漫的表白攻势对“女神”高圆圆展开追求,当年这对男才女貌的组合可是令无数人为之心动。现场,冯德伦作为导演不仅精心安排了每个人的表演细节,连如何走位带动情绪都考虑了进去。究竟“筑梦小队”谁将挑战吴彦祖当年的“乞丐装”?谁又会变身“女神”高圆圆?在简陋的条件下,他们最终又能呈现出怎样的效果呢?

   此外,对“搞事情”充满兴趣的冯德伦还即兴设计桥段,骗吴彦祖其他人都在吃瓜偷懒不肯帮忙工作,令一直在独自努力的吴彦祖瞬间怒气值爆棚。面对这突发状况,伊一等人的表演能否打消吴彦祖的怒气?而经过“筑梦小队”的精心布置,改造后的房子又会呈现出怎样的漂亮姿态?10月20日(周五)晚22:00,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为你揭晓答案。从下周开始,第三期节目将回调至周日22:00播出,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