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出道17年发行第13张专辑 借凡·高展示内心疯狂

2017-11-12 09:05: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play
" />

  原标题:孙燕姿 借凡·高展示内心疯狂

  出道17年发行第13张专辑

  昨天,孙燕姿在北京亮相,带来她出道17年的第13张专辑《孙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暌违三年后,孙燕姿将“梵谷(凡·高)”和音乐结合起来,传达“要把阴影都看见,生命才能更完整”的人生观。“凡·高的生活充满戏剧性,在世的时候没人喜欢他的画。最重要的是,他曾经很执著、很疯狂地要把一件事情做好,我想呈现这个感觉。”

  在昨天的记者会现场,环球唱片特别邀请到了挖掘孙燕姿的李偲崧、李伟崧兄弟,两人的突袭登台让孙燕姿惊喜到落泪。“我跟他们认识二十年了,当年他们就是纯粹觉得我的声音很特别,今天听到他们对现在的我仍很认可,非常感动。”在上张专辑《克卜勒》和28场“克卜勒”巡演之后,孙燕姿开始了一段非常理性的居家生活。“要很理智地安排好我的时间,每天接送孩子,陪他看电视,与琐碎的柴米油盐打交道,花时间思考我的音乐。”孙燕姿以前都会工作到半夜,但现在的她会要求录音师早上录歌,“录音师说他从来没有早上工作过,我说可是我下午要去接孩子啊。”

  与生活上的理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孙燕姿在音乐上仍有一颗疯狂探索各种可能的心,“小时候我的理想很明确,就是做歌手,后来梦想成真,一张张出专辑,忙到天昏地暗,但年轻的时候都不觉得辛苦。后来结婚生子,再回到音乐的轨道上时,想的不是要更多歌迷喜欢我,或者唱更有传唱度的作品,而是想看看在音乐上自己还有哪些可能。”出道17年,孙燕姿唱了很多励志阳光的作品,而这一次她想表达的是一种相反感觉。因为近些年来开始研习绘画,孙燕姿将她对美术和音乐两种艺术的感悟连接在了一起,“我在学习水彩画的时候发现,白色就是纸张的颜色,要想呈现白色,就要用其他颜色去画出轮廓。我唱过《我要的幸福》,现在我明白,如果没有痛苦也就没有所谓的幸福。灰色和白色,苦难和幸福,同样可贵。”

  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