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蔷薇》12.16开播 毛林林出演反派特工

2017-12-13 16:38: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由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金晔执导,陈晓、杨子姗、毛林林领衔主演的谍战剧《红蔷薇》将于12.16日登录江苏卫视,这部以“关注人命运”的谍战大戏,演绎了一代年轻人在时代的洪流中不同选择不同命运的故事。

  毛林林杨子珊联袂演绎女特工 姐妹情深立场异

  《红蔷薇》讲述富家小姐夏雨竹(杨子姗饰)与肖君浩(陈晓饰)历经坎坷困苦,成长为坚定革命者。而顾霜菊(毛林林饰)和夏雨竹本是一对深情姐妹,中途被送往无线电学校学习,后因信仰追求与夏雨竹对立,投身军统成为杀人狂魔女特工。作为剧中最大的“反派”,顾霜菊完美演绎了一个比男人还心狠手辣的人物,她从一个懵懂贴身丫鬟一步步被不堪现实逼迫成连孩子都残忍杀害的刽子手,据说最后还把夏雨竹送上了死刑之路。除此之外,顾霜菊和剧中的男反派陈得到(田雷饰)的精彩戏份也是一大亮点,在陈得到的逼迫之下,顾霜菊成了他的结发妻子,从此两人一直在“互虐”的道路上较劲。

  反传统主打“男性打天下”模式 开辟”女性”蔷薇之花

  《红蔷薇》从“男性打天下”的谍战剧传统模式转变为从女性角度出发来关注“人物命运”。人身处乱世,人造就时代,顾霜菊是战火年代下出身悲苦,遭人白眼,从而使她必须因自保而选择和现实抗衡,顾霜菊在国家命运和个人理想中选择了自身利益,快速走向革命的对立面,狠辣果决使人胆寒心痛。通过这个人物导演成功表现了剧中女性由于不同信仰,从而导致不同命运女性革命主题。

  据了解,演技和颜值双在线的毛林林,已出演过多部年代大戏。早在2012年,毛林林就因参演谍战剧《九死一生》受到演技认可,除此之外,年代戏《飘帅》、《乱世丽人行》等也广受好评。 对于再次参演谍战片,毛林林对《红蔷薇》表示出独特的喜爱,为演好“反派”一角,毛林林做了大量功课,她坦言:顾霜菊代表着战火年代下某一类人的缩影,和以往单纯塑造反派角色大不相同,她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反派,她要的不是金钱,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外人的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