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在京开幕

2017-12-16 12: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12月1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于京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在本次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获得中国音乐行业2017“年度产业贡献”殊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颁发。

  2013年至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当之无愧是业界备受关注的一大盛事。而今年,大会在“新征程”的主题下再次拉开大幕,本届大会由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音乐博览会、音乐嘉年华三大板块共同构成。在聚焦行业现状,分析当下热点与行业未来趋势的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部分,众嘉宾围绕“音乐产业新征程”、“版权与数字音乐生态布局”等诸多议题展开探讨。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能够获得“年度产业贡献”殊荣。今年,腾讯音乐娱乐不仅完成了与华纳、索尼、环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的版权战略合作,同时已经与阿里音乐、太合音乐、网易云音乐、唱吧以及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十余家平台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促进了音乐作品的传播,稳固了行业正版化进程,也推动形成了开放的版权生态。此外,推出连接原创音乐人和用户的“腾讯音乐人计划”,全产业链支持音乐人,让音乐人能够专心于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娱乐在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对外交流与中国音乐文化输出方面也不遗余力,今年6月与9月,先后出席“世界三大唱片展”的法国戛纳MIDEM与新加坡Music Matters,其中更是将中国的本土音乐人带上了被誉为“世界音乐前瞻之门”的新加坡Music Matters的舞台。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对助力中国音乐市场的繁荣发展,提升中国音乐市场的国际地位无疑起到了长足性的推动作用。未来,伴随着科技的创新、用户观念的进步以及国际互动的加深,腾讯音乐娱乐也将在“新征程”中为中国音乐行业贡献出更多极具启发性的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