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谢文珂、杨文昊斗舞花样百出

2018-04-18 14:0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在刚刚播出的《这就是街舞》第八期节目中,为了救回队友,“修楼梯”的鸭子谢文珂、“西泡泡”的杨文昊和“态度大师”的李琰进行了一场斗舞大战。04年开始学习街舞,谢文珂在他的街舞职业生涯中经历了无数次斗舞,但在《这就是街舞》,一路顺风顺水的他一直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斗舞实力。而在这次节目中,谢文珂不仅展示了他除了锁舞之外的驾驭多舞种的全能实力,还秀了一把街舞圈“老戏骨”花招不断的斗舞技巧。

  谢文珂被袋鼠戏称老戏骨 获奖无数是街舞全能选手

  1986年出生的鸭子谢文珂,在罗志祥的修楼梯战队中算是老大哥级的人物,队友中,94年的袋鼠一直把谢文珂称作“老戏骨”,也是因为谢文珂习舞多年,各种比赛经历丰富。

  生于成都,长于成都,和许多国内的元老级舞者一样,谢文珂最初了解街舞,也是通过迈克尔杰克逊和当时风靡的韩流。大学在四川音乐学院读流行舞蹈系,谢文珂学了不少舞种,芭蕾、爵士、现代舞还有拉丁,唯独没有街舞,因为那个时候学校里还没有街舞这个专业。

  《这就是街舞》第一集,谢文珂出场时向队长罗志祥自我介绍是“锁舞舞王”,但其实从一开始学习街舞时,谢文珂就是多个舞种齐头并进的全能选手。2004年时,谢文珂前往上海,分别跟着三位街舞老师,学习三个不同的舞种:传统街舞 、锁舞、震感舞,从此走上职业舞者之路。之后,JD世界总决赛亚军、KOD 锁舞三连冠,谢文珂不断成长,成为了袋鼠口中的街舞圈“老戏骨”。

  紧急改编舞力保队友不淘汰 为王渊震离开感到自责

  加入罗志祥的修楼梯战队后,从单打独斗到团队战,对谢文珂来说,胜负的意味也开始变得不同。在第一场战队赛中,“修楼梯”的两名队友Popo王渊震和徐少麟淘汰,听到结果时,谢文珂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对不起Popo。

  这轮比赛,每支战队要表演三支音乐,谢文珂负责第二支音乐。在排练准备时,同一支舞蹈的队友Popo王渊震一度情绪失落,因为他觉得自己更适合第一支舞的都市编舞风格,担心第二支舞不适合自己,会带来淘汰的风险。了解到Popo的担忧后,谢文珂告诉Popo:“有我在,你不会被淘汰”。过完年就要录像,尽管年前已经大致完成了编舞,但在过年时,谢文珂仍然止不住地担心现有的编舞无法凸显每个队员的优势:“过年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样排不行,因为让Popo还有Nikki(陈妍臻)都显得比较弱势”。年后回到训练营时,尽管录像已经迫在眉睫,谢文珂还是决定调整舞蹈编排,让每个队员都能在各自的段落有同样亮眼的表现。最终,谢文珂和队友为“修楼梯”赢得了第二轮的胜利,知名街舞博主Jin小菌也盛赞了谢文珂这支小队的组合技创意:“一套叶问一打三最后接空翻,直接炸翻全场。”

  然而,由于第三支舞蹈的结果失利,“修楼梯”依然有两名队友要遗憾离开,最终,罗志祥还是选择了淘汰Popo,这个结果让谢文珂很意外:“我已经尽力了,他也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最后还是他。”尽管能理解这都是命运的安排,但想起当初和Popo的约定,谢文珂还是很难过:“没有保护到他。”

  自请出战和杨文昊斗舞 救队友失败抱何展成大哭

  复赛第二轮时,更重的责任落到了谢文珂的肩上——他要在和杨文昊和李琰的斗舞中取得胜利,来救回一个淘汰的队友。

  这场比赛,“修楼梯”分成两组出战。第一组的何展成原本是他们的必胜王牌,结果在和黄子韬战队的对阵中却意外败北,除了何展成外,另一名队友16岁的吉祥也遗憾淘汰。全部表演结束后,导演宣布进入救人环节,每队派出一位已经晋级的队员上台斗舞,最终获胜的人将能救回一名淘汰的队友,“西泡泡”派出了杨文昊,“态度大师”派出了李琰,“修楼梯”派出了谢文珂。

  其实,当得知救人规则后,罗志祥在奶球、袋鼠和谢文珂三个人中犹豫了很久,谢文珂向罗志祥自请出战时,告诉他:“你还记得我海选跟你说的话吗?我们是一起拿冠军的。”罗志祥在谢文珂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意愿,于是同意了由他上场斗舞:“OK,那你上。”

  虽然谢文珂的街舞职业生涯中经历了无数次斗舞,但在《这就是街舞》一路顺风顺水的他,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在节目中展示他老戏骨级别的斗舞技巧,喷水、踩着毛巾在地板上滑、跳进观众席,谢文珂把这场斗舞玩得花样百出,但最后,还是遗憾未能赢得胜利,没有拿到救回队友的机会。下来后,谢文珂抱着何展成,很少哭的他忍不住哭了出来,一会儿对自己恨铁不成钢,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已经表现到最好,但无奈对手也很优秀,思绪万千:“结果就是不能去救这个人。”当他跟队长罗志祥说抱歉时,罗志祥队长肯定了他的表现,也承认了结果的遗憾:“因为两段的斗舞,谢文珂给足了不同的风格,那我会觉得,不能说输的可惜,只是有这个机会去救人,那如果真的救不到那就缘分。”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到未来谢文珂争冠的信心和信念:“我海选已经说了,我就是奔着冠军来了,不管现在比到这个时候的状态成绩如何,这一份信念和初心永远不会改变。”“杨文昊这一次的三角赢到了我,他真的也很帅,所以他是一个比较麻烦的对手,那我要想办法给予他的信息是,让他觉得我也是很麻烦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