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楠 洒脱处理作品 风格优美细腻

2018-06-20 16:5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高雅楠七岁半习筝,启蒙老师赵丽娜。后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高亮教授进行专业系统学习。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吉炜教授。习筝路上,高雅楠受到张珊、王中山、李萌等名师的言传深教。

   她曾多次出访美国、德国、奥地利、埃及、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等地区演出交流。合作的乐团有国家交响乐团《霸王别姬》、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运河谣》、浙江交响乐团《山海经》《唐诗之路》等。她曾多次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等音乐殿堂登台。

   都说风格是演奏者的性情、气质、思想、质感等的糅和,是音乐的再创作活动。

   高亚楠的演奏风格大气、洒脱处理作品的风格优美细腻,注重音色,善于把握作品的风格和内涵及其哲理性。

   此次演奏会上她将演奏六首作品,《夜深沉》、《出水莲》、《苍歌引》、《春到湘江》、《天涯孤》、《若水》,有经典有创新,作品风格迥异。特别提到的是由著名作曲家胡银岳老师创作的《若水》,语出《老子》上善若水,水至高的品性,此作品与演奏者在精神上相得益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