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依旧笑春风》:苗圃放弃家仇投身国恨 老戏骨齐力传递正能量

2018-07-11 17:00:0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吴翔
play
" />

  《桃花依旧笑春风》:苗圃放弃家仇投身国恨 老戏骨齐力传递正能量

  图说:苗圃剧中饰演民国奇女子贺桃花 官方图

  由著名导演张汉杰执导,苗圃、陈龙、郑国霖、邵峰、杜源、徐小飒等主演的近代传奇剧将于7月13日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15两集连播。该剧以民国时期军阀混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民国奇女子贺桃花从一个无知少女蜕变为一个理解并支持革命的爱国青年的个体成长史诗。

  苗圃放弃家仇投身国恨

  在剧中,苗圃饰演的桃花是一个军阀的女儿。父亲贺桂奇被廖春风刺杀身亡,桃花为父报仇,化名云岫,只身复仇却爱上了自己的杀父仇人。一路上她对穷苦百姓报以同情,在战乱频仍、政局混乱的情况下认得清大是大非,用自己的智慧救西安城的百姓于危难。慢慢从一个只寻私仇的少女,成长为一名有胆识与抱负的革命青年。

  图说:陈龙与苗圃剧中有对手戏 官方图

  这是苗圃继十年前的电影《凤凰》之后,再次挑战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大。十年之后的苗圃演技更成熟,对于驾驭角色也更加得心应手,她表示自己很享受可以将角色的一生演绎出来这件事情,虽然年龄跨度大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正因如此才能够慢慢体会角色内心每个阶段的变化与不同,这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出品人王锦也非常赞赏苗圃的表演,他认为这个角色通过苗圃的演绎达到了最为理想的效果,“不仅仅因为她也是陕西人,更重要的是她本身带着一股较真的劲儿,让我看到了女主角在乱世中挣扎生存的坚韧感。”

  老戏骨齐力传递正能量

  不同于电视剧市场上以流量小鲜肉为招牌的剧集,本剧集合了苗圃、陈龙、郑国霖、韩童生、杜源、白志迪、邵峰、赵毅、肖轶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成就了剧中廖、白、水、冯四大家族,为的就是能给观众带来一场表演艺术的饕餮盛宴。作为一部女性传奇精品大剧, 它通过塑造富有个性魅力的女主角云岫,突出表现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展现西安城在近代社会的发展变化和西安人民对于革命的渴望和选择,讴歌了西安人民在民族大义面前的爱国热情。本剧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跌宕起伏的故事中,给观众传递正能量。希望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近代的革命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