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嗝嗝老师》北京首映 聚焦教育话题传递爱

2018-10-14 08:1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play
" />

  10月8日,将于10月12日全国上映的印度影片《嗝嗝老师》在北京举办首映礼。片中饰演女主角的拉妮·穆赫吉也来到现场,和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嗝嗝老师》由西达尔特·马尔霍特拉执导,拉妮·穆赫吉主演。电影根据知名小说改编,女主角奈娜患有图雷特综合征,经常会不受控制地抽搐并发出怪声。她梦想成为一名教师,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后,终于争取到母校的工作机会,但等待她的却是全校成绩最差、最难对付的9F班。面对同样被这个世界冷眼嘲笑的学生,奈娜的出现就像一道曙光,照亮每个孩子的人生。

  首映礼上,谈及如何在表演中拿捏图雷特综合症这类人群,拉妮·穆赫吉分享:“在印度的这个病的比例很大,很多父母为了保护孩子尽量不让他们接触社会”,现实的阻碍也增加了表演难度,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拉妮·穆赫吉只能通过网络去了解这类人群的特征,“不单纯去模仿,而是反复琢磨思考”。同时表示“很开心大家通过电影能够关注到这类人群”,并现场呼吁大家:“平等对待,让他们享受到平等的教育权利”。

  

  在现场,拉妮·穆赫吉更是一展歌喉,上演“印度好声音”,清唱诸多印度歌曲,不俗的唱功引发观众阵阵掌声。(文/杨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