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玩武侠音乐 王珮瑜与黄龄等演唱《曲云传》

2018-10-14 09:02: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play
" />

  “明月清风,潺潺烟波。红袖剑舞,将我研磨。念若成灾,心可扑火。看不穿风秋雨,云起花落……”伴随着悠扬古朴的曲调,沉郁雅致的京腔响起,讲述着凄美的古典爱情。熟悉余派唱腔的人肯定能立刻识别出来,这是年轻的京剧余派传承人王珮瑜的声音。

  舞台剧《剑网3·曲云传》10月11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本次跨界为武侠舞台剧《剑网3·曲云传》献唱《曲云》,除了是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推动外,王珮瑜坦言有自己的私心,“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方式,更年轻,更有趣。我正在试图找到打破行业边界的突破口。而与游戏、舞台剧合作,对我个人,对戏剧来说都是非常喜悦的事。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体验舞台艺术的魅力。”这首歌由游戏音乐界为人熟知的音乐制作人罗晓音作曲,资深媒体人张华作词。

  近年来在各大音乐榜单都取得了不俗成绩的歌手苏诗丁也加盟了《曲云传》,为其献唱一曲《诺》,由知名游戏音乐人齐觊编曲。在副歌的编曲中,从初始深情动脱,到高潮时波澜激昂的韵律,让人为之一震。这得益于齐觊对于舞台剧故事的深入理解,“曲云不单单是一个失意人,更是一个有勇气打破自己的命运镣铐女侠。”

  “转音歌姬”黄龄献唱的《念》是《曲云传》第4首单曲,一首离歌诉说悲情。制作人齐觊解读说,不同于以往悲歌舒缓悠远的风格,大量电子音乐的使用让情绪得到了更为饱满的释放。但歌手黄龄标志性的妩媚婉转唱法贯始始终,让《叹》的主题依然牢牢抓住故事主人公的爱情坎坷。这让歌曲在抒发情感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女主人公曲云倔强率真的性格,这样的一弛一张,黄龄独特的唱法表达了这首歌的创作意图。

  除此以外,徐良、刘惜君、周深等也为《曲云传》倾情演唱。被誉为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的罗晓音担任专辑制作人,据他介绍,本张专辑是为舞台剧量身打造的音乐大碟,除了收录舞台剧的原声音乐以外,特邀请了各明星演唱专辑的宣传曲,8首歌曲延续了剑侠情缘的风格,对江湖的大义,对情缘的解读。

  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