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砖》大结局番外携手来袭 王天辰高调求婚张佳宁

2018-12-06 10:3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唐朝穿越轻喜剧《唐砖》于昨晚在爱奇艺上演高虐大结局,万众期待的甜蜜番外篇也已同步更新,剧中,云烨(王天辰饰)和李安澜(张佳宁饰)时空相隔多年后又浪漫重逢,甜虐交加的剧情引得网友直呼“太过瘾”。播出期间,该剧精良的制作、唯美的布景画面、跌宕起伏的剧情等在网络上掀起一次又一次的热议,可谓是口碑与热度双丰收。

  播出热度持续走高 文化出海展传统文化魅力

  自10月29日开播以来,《唐砖》的播出成绩和网络话题度高歌猛进,该剧热度值最高达7241,并占领爱奇艺风云榜热度榜第一,飙升榜第一;微博话题#超级网剧唐砖# 登录微博总榜TOP6,收获6.8亿阅读量,231万的讨论量,播出期间凭借走心的剧情两度登上热搜榜第五,四次荣登微博电视剧榜TOP1,最高在榜时长超19小时,微指数最高达166万;猫眼、爱奇艺热度值连续多日全网前三,网剧第一;两天占领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总榜、古装剧榜双榜第一,并持续稳居前十,百度指数最高达15万;纬岭热度值榜单连续一个月保持前三。

  在剧集播出前,《唐砖》的海外版权就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并登上马来西亚当地主流媒体报纸。播出后在中美电视电影节获得了“中华文化传播力奖”。《唐砖》以强大的内容号召力,持续吸引更多观众加入到追剧行列。

  张佳宁王天辰时空相隔 高虐结局引网友“极度不适”

  大结局中,反派大boss侯君集(王永泉饰)离间李家父子兄弟的奸计得逞:太子李承乾(王文杰饰)先是引玉山爆炸导致李泰(朱赞锦饰)身受重伤,接着又劝说李安澜与他共同对抗李世民(张智尧饰),最后为逼李世民退位,父子二人在大殿如仇敌一般持剑对垒。

  云烨设法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不料侯君集以云家人性命相胁迫,云烨急中生智布置好炸药“引君入瓮”,在厮杀中为了保护李安澜和侯君集兵戈相向,侯君集中剑而亡,云烨也身死穿越回到现代,发现了“自己”的墓室。正片结尾,李安澜给儿子云蛋过生日,思念着云烨。

  云烨和李安澜一个在现代,一个在唐朝,两个人时空相隔,彼此思念着对方;卢辛月为了太子的性命选择自刎而死,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天人永隔。无比虐心的结局引起网友“极度不适”:“太悲了吧,大晚上眼睛都哭肿了,还我眼泪”,“简直就是深夜‘催泪弹’,为什么要虐我云烨和安澜”。

  番外篇夜里CP欢喜重逢 西式婚礼撒糖不断

  向来重视用户反馈的爱奇艺,为了满足观众的观剧热情,弥补大结局虐心结局的不圆满,特别拍摄的《唐砖》番外篇已于昨日和大结局终篇一同更新。李安澜带着云蛋一起吃蛋糕的时候,云烨的突然出现让人惊喜万分,为实现在正片中对安澜“为她定制一件婚纱”的诺言,云烨认真地为李安澜戴好结白的头纱,深情地说出誓词并问到“你愿意永远跟我在一起吗”,在得到李安澜肯定的答复后,二人甜蜜亲吻。

  这场简单却不平凡的婚礼,不仅是剧中主角的一个承诺的兑现,也是满足粉丝在番外剧本征集中的呼声。浪漫甜蜜的结局令人心动,但是云烨和李安澜聊到未来的话题,以及暗中观察的黑衣人让这个收尾保留悬念,给予了观众以无穷的想象空间。

  爱奇艺以《唐砖》开启了全新的网剧题材品类——种田剧,在这类剧集中没有以往大开金手指的穿越者,男主云烨穿越回唐朝后,将现代理念和经验转变为现实中的实用技能, 在符合历史情境和现实逻辑的前提下创造新生活,整部剧集用小人物奋斗逆袭成功的故事,将国家大事拆解为家长里短,折射了唐朝的平民生活。而且整部剧中没有纯粹的坏人,每个人的行为都有着充分的出发点和其自身的历史局限性。在尊重历史人物、事件的前提下,云烨以现代人的思维方式诠释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和可能性,不止颇富审美趣味,也兼具历史科普性。

  同时,爱奇艺也以《唐砖》为突破口,在男频IP改编、唐穿、男性穿越剧等方面做出了创新尝试,这使得《唐砖》在一众清穿和女性视角穿越剧中显得别具一格。该剧集轻喜爱情、权谋家国于一身的剧情设定,延续了穿越小说中的“爽”,加入现代元素,将“轻喜剧”的基因发挥到极致。根据百度数据显示,《唐砖》的性别分布为50:50,男性和女性受众的占比平分秋色,这足以说明《唐砖》的改编突破了题材的限制,实现了“男女通吃”,既满足了男性观众对原著的期许,也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感情的展现,获得了女性观众的喜爱,更通过番外等满足了年轻受众的代入感和满足感。同时剧中严谨盛大的礼仪场面,对唐朝风貌的精致展现,均不负最具仪式感唐穿的使命,获得了业界肯定。

  在2018年男频IP剧整体表现不佳之际,《唐砖》以不俗的口碑、创新的题材和精良的制作在众多古装男频IP剧、大制作中突围而出,为男频IP “正名”。被媒体高度评价为“用正剧的质感,拍出一部解压轻喜剧,开辟全新的‘种田剧’的剧集新品类。为男频IP改编剧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